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科爾沁,啊!大草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爾沁,啊!大草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維六月,在燥熱的夏季,趁着忙裡有空,隻身來到不遠的科爾沁草原。

  也許是上天過於眷戀這片草原,本來燥熱的空氣到了這裡卻顯得如此清涼。讓人們來到人間天堂似的流連忘返。這裡的牧草恰好沒過腳腕,用手輕輕撥開小草,你會發現在它們之間,一些或白或黃的不知名的花蕾在迎着朝陽悄悄綻放。你也許會為它們怒放的生命而感到欣喜,你也許會為那些小草的嫩綠而感到好奇。

  在查干浩特這片凈土上,你很難找到像城市一樣燈紅酒綠的標牌,你也很難找到高大陰沉的水泥建築。在這裡,唯一可以供人休憩的便是那灑在蒼茫之間星星點點潔白的蒙古包。游牧民族始終熱愛這片土地,因此不曾破壞這美妙的環境,只是輕輕的在地上扣了個蒙古包。蒙古人是豪放的,也是熱情的。他們懷着:“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情懷去對待每一個人。一杯醇香的下馬酒,讓你感覺到了家的氣氛。一掀開門帘,你會發現不大的地方卻很整齊,你甚至還能聞到淡淡的奶酒香味中參雜着一些不知名的香味。這大概是牧草與泥土的清香吧!在這清新的空氣中,一切煩惱與憂愁都溶解在其中了。

  在這片神聖而純潔的土地上,你會發現天格外的藍,而且似乎你觸手可得。在藍藍的天下映着嫩綠的草,嫩綠的草又承載着那系著彩幡的敖包,一切是那麼美好,那麼和諧。似乎在這片凈土上你可以領悟到“凈”的意思了。這裡好似與世界隔離了,不再屬於那喧囂而吵鬧的世界了。

  也許是丘陵的緣故,遠處一個個小丘連綿起伏於遠方的天漸漸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慢慢的淡出了了人么的視野。遠方的羊群漫不經心的浮動。在蔚藍的天空下灑着一朵朵白色。一切是那麼吸引人,一切又是那麼惹人憐愛,讓你無法釋懷。

  不知不覺已到中午,進了一戶人家就席而坐,細品醇香的酒,輕嗅泥土的芳香。飯後,和着優美的馬頭琴聲我們跳起了蒙古舞。那舞蹈時而豪邁時而悠美,好像是人與大草原融為一體而產生出來的。

  轉眼間,日落西山,我依依惜別這片桃源,這片天空,這片草原,這片自然,也告別了我心靈的美麗凈土。

  吉林白城實驗高中高二:陳勇吉

您正在瀏覽: 科爾沁,啊!大草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爾沁,啊!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