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長白山天池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白山天池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腦中總能勾起一些美好的回憶。我今日再憶長白山,情不自禁地寫下了這篇遊記。

  記得去年夏天,我的爸爸帶我去吉林長白山觀賞遊玩,早就聽說了那遠近聞名的天池,卻從未見到過它的“廬山真面目”,爸爸則正好要帶我去。在遊玩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天池的由來:長白山,原為一座火山,在史前曾經噴發過,無數岩漿冷卻后形成了周圍的群山,無數火山灰掩埋住大地。不久后,許多樹木依靠火山灰產生的養分紮根在此。與此同時,一個由於火山活動引起的地殼運動形成的大坑內,一些高大挺秀的樹木開始在這裡默默生長,一些美麗的小花也正在緩緩地開。幾千年,幾萬年,如箭一般飛逝了。昔日沉寂的火山口,已被萬年來的的雨滴填滿,倒映着千年飄過的雲;昔日的大坑,已成為了一片小動物們的樂園,鬱鬱蔥蔥的樹和別樣秀麗的花,讓我們進入真正的大自然中……。讀着讀着,我陶醉了,迫不及待的要去觀賞長白山的景色。

  到了長白山,我們坐上了上山的車。我沿途看,山山窪窪,坡坡崗崗,全是綠。上到山頂后,我不禁覺得荒涼:盛夏八月,卻那麼寒冷;山頂全是荒石,沒有一點綠色。我把這兩點告訴爸爸,而爸爸卻微笑着對我說:“你說冷,我同意。但是你看,有那裡的幾顆小草,還荒嗎?”我不禁佩服起這幾顆小草,他們不畏寒冷,紮根山頂,只是為了別人不覺此處荒。站在山頂,大喊一聲,胸襟頓時開闊起來。天池真美!湖中映着藍天的影子,又映着雲的影子。

  看完天池,我們又參觀了地下森林。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花香鳥語,說不出我的欣喜。天高雲淡,道不出我的快樂!走在林間小路上,看着周圍高大挺秀的樹木,聽着悅耳的鳥鳴聲,我的心不禁飛到了樹上,和小松鼠玩,和小鳥一起笑……

  要走了,我依依不捨地最後看了一眼長白山,在心中對它說:“再見了,美麗的大自然,我一定會回來的!”

  五年級:富one代

您正在瀏覽: 游長白山天池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白山天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