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英雄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中國 

我們中華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良好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始終貫穿着整個中國,將中國發揚光大。在新中國成立后近60年的時間裡,中華民族在探索中前行,在曲折中奮進,開創了一條獨具特色的中國社會主義道路,建立起一整套適合中國發展的政治制度,並在各項事業上均取得了驚人的成績。 

一、2001年7月13日一個中國人都不會忘記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第112次全會上說出“2008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時,全中國人民歡呼雀躍,高呼中國贏了!中國萬歲!整個中華大地徹夜未眠!從20世紀初的不知何為奧運,到21世紀的奧運東道主,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 

二、1949年,我國的石油產量僅12萬噸,煉油工業幾乎是一片空白。知道李四光等地質學家提出獨創的“陸相生油”理論,打破了西方的“中國貧油論”且成功開發了大慶油田、勝利油田、大港油田等。1978年,我國石油產量上億噸且大量出口石油。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五大石油生產國,煉油就加工能力居也界第二。 

三、20世紀60年代,“兩彈一星”的成功震驚了全世界,牛胰島素的人工合成進一步向世界證明中國的科技實力。隨着“科教興國”戰略的提出,我國科技事業不斷發展,形成了學科門類比較齊全的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體系,整體科技發展水平已位居發展中國家的前列。其重大成果有:1970年4月24日,“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發射成功。2003年10月26日,“神舟五號”在太空遨遊21個小時,繞地球14周。2007年10月24日,我國首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登月成功等諸多事例都展現着中國飛速發展的科技事業。 

四、舊中國積貧積弱,閉關鎖國,被西方稱為“東亞病夫”。為讓西方人改變這種看法,中國人越發刻苦訓練,直到1984年,中國奧運會史上實現零的突破。在第23屆奧運會上,升起的第一面勝利者的旗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奏起的第一支勝利者的歌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這是全世界華人半個多世紀的夢想——血洗“東亞病夫”的屈辱。從此,全體中國人發揚了“更快、更高、更強”的拼搏精神。在金牌榜上,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5枚金牌列第11位,到192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16枚金牌列第4位,再到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28枚金牌列第3位,直至2004年32枚金牌列第2位,成為震驚世界的“亞洲雄獅”。 

五、新中國成立近60年來,我國外交經受了風雲變幻的嚴峻考驗,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是蘇聯,也就是第一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並與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的第一國。隨着中蘇建交,掀起了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建交高潮,到1956年,同中國建交的已有25個國家,到1969年中國建交已達50個,到2007年12月28日中國已和世界上11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外交關係。這一步步見證了中國外交事業的發展歷史,中國也贏得了越來越多的尊重與支持,在各國億萬人民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聲譽和威望。 

千百年來,民主精神薪火相傳,代代中華兒女始終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並不斷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使中華民族始終保持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不斷取得新的勝利。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年輕一代應該發揚這種偉大的民族精神,熱愛我們的國家,捍衛我們的國 

家,發展我們的國家,是中國在世界上留下光輝、燦爛的足跡!使這個古老的民族永遠煥發 

出勃勃生機!讓我們一起努力打造新中國,弘揚新中國!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