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眾不同也是一種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也是一種美麗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如今,有太多的人都有着從眾心理,然而他們去不知道與眾不同同樣也是一種美。

  美麗並不只是表現在外表的,更重要的是在內涵。那樣,無論你的外別有多麼的不堪,但別人都會說你很美麗的,因為你的內涵。

  一個成功的人,往往就會止步不前看着自己的那點成績而享受,讓盛名給寵壞。然而居里夫人卻不同,她視金錢如糞土,她將她得到的獎金奉獻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而那些獎章則送給六歲的小女兒當玩具。上帝給的美麗外表他不為所累,塵世給的美譽她又怎肯背負在身呢?

  做官的王安石也是大文豪,他做官的不同是因為他的思想——天變不足畏,人言不足懼,祖宗不足法,聖賢不足師。一輩子穿着舊衣服,當宰相的時候每頓飯只有一個菜,甚至叫皇帝看見了他領口是爬着的虱子。我想皇帝可以藐視天下,但卻不會藐視王安石領口的虱子。這大概就是王安石的特殊了,他顯然明白即便是自己穿的破舊,但也沒有人幹嗎蔑視他。個性的王安石成為一個有勇氣又氣量的人。做官需要做有個性的官,至於做文人也是。

  視金錢如糞土的居里夫人也好,個性的王安石也好,他們都用着不同的方法來表現自己的思想,擁有的那與眾不同的美麗。居里夫人用他自己,讓我們明白,人有多重的價值是需要多層開發的。有的人止於行,已售其貌;有的人止於勇,而逞其力;有的人止於新,只用其技;有的人達於理,而用其智。王安石用他的個性,讓我們明白,人要體現自己的想法,不可跟隨着大眾的想法走,需要有着堅定的意志,來體現自己的個性。

  做事不可一味的死板,一味的大眾化,做事要有求異的心理,有勇氣斌敢於去走向下一步。因為有了與眾不同的思想,才會有仙子這個豐富的世界,才會有了這個個性的世界。他們淡淡的生活,靜靜的生活,執着的進取,體現着自己的個性,至進到智慧高地,自由的駕馭規律,而永葆一種理性的美麗。

  美麗,這一詞只用在外表上太膚淺了,它還有內在的美麗。那些個性的,與眾不同的也是一種美麗,他們用他們的獨特創造着世界,豐富着世界。

  作者:葛琳琳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也是一種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