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眼中的世博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世博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百白駒過隙般,從我眼前溜走,當2010年5月來臨之際,上海世博會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了全中國人民,乃至揪住了全世界人民的心,而我也再次開始沉思着那家喻戶曉的上海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世博會,一個曾經陌生的名詞,如今卻令我如此神往、憧憬。不,並不單單隻有我,更有全世界都為它所震撼。

  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上海世博會,是繼1951年英國倫敦之後的第29屆博覽會,而且這次世博是第一次發展中國家——中國舉辦——身為一名中國上海的一名普通高中生,我怎麼能不為此感動無比自豪與驕傲?

  當然啦,相比之下,我們浦東的各種各樣展館,這些就顯得那麼值得一提了。

  下面就讓我來說說這些美麗的奇異造型的展館。

  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一下外觀是“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的中國館。國寶級名畫《清明上河圖》被藝術地再現於展館中,傳達中國古典城市的智慧。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外國展館。

  如巴基斯坦館:展館內各展區的裝飾無不體現出濃郁的伊斯蘭風格。圓形、方形、菱形、多邊形、星形等各種圖形形成紋飾,與相對應的數字含義巧妙地編織在圖案中,營造出錯綜、繁複、無止盡的視覺效果,營造了地道的異域風格。

  又如:丹麥館。它如同一本生動的童話書,帶領參觀者親身體驗丹麥的城市生活。其亮點要數哥本哈根久負盛名的小美人魚銅像了,她將被安放在丹麥館內的一個水池中央,遊客可以愜意地躺在水池邊,近距離觀察小美人魚雕像,用足尖感受溫度舒適的池水。

  另外,芬芳濃郁、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美食,技藝嫻熟的意大利裁縫、鐵皮匠、小提琴匠等表演的手工藝活,“摩西”工程通過潮汐、太陽能汽車和動力摩托車來拯救威尼斯,世界頂級跑車、知名時裝、意大利名畫等奢侈品也亮相館內。

  ……

  我眼中的上海世博會,就是這樣充滿着異域風情,會讓人大為驚嘆,擁有“一片神往在心中”感覺的世界博覽會。

  我眼中的上海世博會,就是這樣不分國界,相距五湖四海的人們共同交流,不分彼此,有着共同欣賞和讚揚的聲音的世界博覽會。

  我眼中的上海世博會,就是這樣無需太多解釋,只需參與其中;不用言語,只用一個眼神或動作就能明白的世界博覽會。

  我眼中的世博會啊,我歌頌你的美好!更期待下一次我們強大中國的又一次世博盛世!

  北京二中高二:王靜1994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世博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