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世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世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技革命的到來,社會生產力的提高,科學技術的進步,國際交通的發展,為舉辦國際性的展覽提供了有利條件,因此,展覽會的規模逐漸擴大,展覽會的覆蓋地域範圍,從地區到全國,從全國到全世界。自從波斯國王開創了以陳列財物來炫耀本國的財力物力以期威懾鄰國后,人們逐漸想到了舉辦與集市相似卻只展不買的展覽會。從此世界博覽會踏上了成長的道路。

  2002年12月3日,在摩納哥舉行的國際展覽局第132次大會上,中國上海成為了2010年世博會的主辦城市。當人們還沉浸在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的歡樂中,又一個喜訊如鐘樓一般敲打着人們的心田,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最少有200年歷史的世博會將在我們的城市上海舉行。如果說北京奧運會是交流的窗口,那麼上海世博會就是迎賓的大門。他將中國的文化與科技進步展示給各個國家看:我們不是東亞病夫。他對於國人來講,同時也帶來了西方的出彩的構思與先進的科技。

  世博會現在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話題了,今天哪個館竣工了,明天什麼設計方案出台了,都讓我們忍不住一睹究竟。世博會離不開的就是進步,對於副主題“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經濟的繁榮,城市科技的創新,城市社區的重塑,城市和鄉村的互動”這些都是我們大家需要進步的地方。需要進步的是人才。

  國家的進步需要人才,只有棟樑之才才能擔當重任。

  比如計算太空發射器數據的人需要高縝密,研究人體基因和未知生命體的人需要超細心的心思,發現宇宙未知天體的人需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好奇心……這些工作很難有人勝任,但是只要是有知識文化和剛毅個性的人一定可以給國家帶來福音。

  一個國家需要的是一群有能力的人,這群有能力的人才可以站在最高的講台上領取諾貝爾大獎。然而中國缺的就是能轟動全球的驚人發現和創舉,這一次的世博會就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平台。為了國家更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Better City,Better Life”。

  只有愛生活的人才會愛城市。

  上海市嘉定一中初二:小小夢想家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世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