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憶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憶往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無香,卻很溫馨。正如君子之交淡如水,也許在平淡中體現出來的才是最真的幸福。

  ——題記

  總是希望能抓住時間的尾巴,可每次都會讓它從手心溜走,留下淡淡的芬芳,那是屬於記憶的溫馨。

  走的最快的總是最美好的時光。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憧憬長大后的生活,嚮往成長后的美好。但當我們真正長大以後,又開始懷念幼時的天真與美好。

  很小的時候看着別人背着書包去學校,就希望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當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在教室里學着加減乘除和abcd的時候,又開始嚮往初中的生活,覺得那和我們的現狀一定有很大的差別;慢慢的,我們到了初中,發現其實初中生活比小學累,但也精彩很多,於是又開始嚮往高中生活;真正的到了高中才發現初中比高中幸福多了。初中的時候,壓力是老師給的,高中的壓力是自己給的;初中的時候,我們可以和班級里的每一個人在很短的時間裡打成一片,到了高中,卻好像總是難以融進那個集體,交到的好友更是屈指可數。

  以前的我們,兩句話就是朋友,要是有什麼事絕對不會推辭;現在的我們,平常聯繫不斷,看着比誰都好,可是真正出了事,願意在身邊幫忙大的又有幾個呢?

  難道這就是成長帶給我們的?

  沒有了兒時的純真,多了世故的圓滑;沒了朋友間的真心對待,更多的是學會了明哲保身;慢慢的學會了如何隱藏自己的心情,不再隨便將心事吐露。

  夜晚,一片寂靜,偶爾有風吹過的聲音。此時,累了一天的心才能得到片刻的休息,此時卸去了所有的偽裝,不管是堅強的還是脆弱的都是最真實的自己。

  或許夜晚是最適合懷念的,安靜的氛圍讓記憶慢慢發酵,清香逐漸暈染開來,往事就這麼姍姍而來。

  想起了以前的打鬧,憶起了以往的嬉笑,一切都那麼遙遠,又是那麼的近。突然好想回去,再那麼沒心沒肺的玩鬧,肆意揮灑着自己的快樂。一張張溫暖的笑靨浮現在眼前,想伸手感觸,卻發現只有冰冷的空氣。

  良久之後,漸漸回到現實。起碼我們會有溫馨的回憶,那也是一種幸福,是別人無法覬覦的。其實,現在的我們也擁有幸福,只是被我們不小心忽略了而已。

  繁重的學習過後,總會有人找你聊聊天,緩解一下壓力,亦或是總會有杯溫水溫暖你的心扉。

  成長帶給我們成熟的同時,帶走了我們的天真,讓我們不再輕易付出真心,卻也教會了我們珍惜,珍惜擁有的一切。

  夢憶往事,幾許溫暖,幾番感慨。

  高二:紫陌藍夕

您正在瀏覽: 夢憶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