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回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米來到這個城市已經三個月了,一分錢沒賺,倒賠出去988元。100元是做好事賠出去的。剛到城裡的時候,因為單純,太相信眼見的事情,小米咬住牙給了“沒錢回家”的路人甲100元。另外888元是學費,師傅說“888”就是“扒扒扒”的諧音,繳了學費以後跟他干肯定扒得多。

  小米也不想做扒手,可忍不下那股上當受騙好人難做的怨氣,也經不起師傅的誘惑。就這樣,小米拜師學藝,苦練功夫,終於技成出師,上崗了,小米的崗位被師傅暫定在8路公交車上,這是城市裡最為擁擠的一路公交車,也是小米這樣的新手最佳的實習場所。

  第一次做賊,他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不費吹灰之力,三個鼓鼓的錢包和一個嶄新的手機就到手了。畢竟是第一回干這事,小米心裡還是有些發虛,想在公交車靠咱是早早下車,溜之大吉。

  好不容易熬過了比幾年時間還長的幾分鐘,公交車靠站了,小米像泥鰍一樣從車上溜了下來,不禁大鬆了一氣,定了定神,才想起去找個僻靜的地方請點今天的成果。

  小米堂而皇之的走在大街上,緊張的神經漸漸鬆弛了下來,開始回想起下手時的情形;其實就在小米扒錢包的時候,有兩次都被旁邊的乘客發現了,但都被消滅狠狠的目光下得不敢吭氣。這是師傅教的一招,叫“虛張聲勢”,被小米用得非常成功。

  就在小米得以忘形的時候,一個小孩的聲音響了起來:“錢包,錢包!”小米大驚,以為失主追來,正準備撒腿就走的時候,那小孩的聲音又傳來:“叔叔,你的錢包掉了。”虛驚一場,原來是做好事的。小米轉都一看,只見那小孩臉紅撲撲,鴨蛋清般的眼睛里寫滿焦急。小米撿起錢包就走,那聲音又喊了起來:“叔叔,叔叔。”小米大急,轉身大喊:“別叫了,給你100塊當謝禮。”“叔叔,你手機掉了,我不是要你的錢,我爸爸教我做好事不能要錢的。”紅撲撲的臉,鴨蛋清般的眼睛里滿是委屈。經驗不住害死人啊,自己還是太緊張了,放錢包的時候手機又給帶了出來。“來,小朋友,叔叔給你200塊獎勵你啊!”“叔叔,我真的不要,要錢我就不告訴你了,收了錢我就不是好孩子了,同學會笑話我的。”小孩紅撲撲的臉,鴨蛋清般的眼睛里滿是誠懇。小米停了下來,沒走,看着那小孩,越看越熟悉,尤其是那眼神越看越像自己小時候,小米還站在那裡。知道小孩說再見的時候,小你還站在那裡,小孩的背影卻越走越遠。

  第二天,小米的師傅在警察局一直嘟嚷“888,發發發,收徒不慎,東窗事發。”

  初一:潘國麗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