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回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超級瑪麗”的時代,那是一個“哆啦A夢”的時代,那是一個沙包漫天飛的時代,那也是一個隨着時間流失漸漸遠去的時代。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某地許多成年人在“六一”時集體請假,聚在一起打紅白機,看動畫片。“這是多麼好笑”,有些人這麼認為。但是,這也充分表達了人們對孩提時代的里深刻懷念,每個成年人心中都有這樣的萌動,只是這群人敢於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出來罷了。我,十七歲,還沒有迎接我的成人禮,但是繁忙的學習已讓我失去太多太多。我有時竟發現自己甚至比一個成年人更加地忙碌。每天,兩點一線,家——學校,早6點,玩10點,完全脫離了天真浪漫的青春軌道。這樣的我們,甚至有人戲稱為“被社會摧殘的一代”。自從這樣的生活一開始,我們便再也沒有了“超級瑪麗”,也沒有“魂斗羅”,也沒有了巷子里熙熙攘攘的歡笑聲和打鬧聲……我們預先失去了我們應該有的幸福童年。為了讓這段不完整的生活從斷的地方再次連接,我決定找回我那已逝的夢幻童年。第一步就是離開這個使我丟失童年的喧鬧都市。我和我的朋友們,背着滿滿一書包的零食和小人書,還有見證那個時代的遊戲機,奔向了那蔚藍的天空,去尋找那彩虹似的童年夢。我們選擇了一座小山,到達山頂時大家都興奮地向著大山深處喊:“我們是小朋友,童年,我找到你了。”興奮之餘,很多人眼角都用出了感動的淚水。我們唱歌;我們跳舞;我們互相擁抱着;我們打遊戲機,並且隨着過關音樂大聲歡呼;我們打沙包,一直扔得很遠很遠,很高很高,儘力去打破這束縛我們的心靈許久的枷鎖;我們在草地上打鬧,沒有誰在意衣服臟與否;草地上,你追我趕,互相撕打,又回到了那個屬於我們瘋狂的時代,有感觸到了那久違的快樂,越興奮,越悲傷。瘋了整整一個下午,遠處山頭的夕陽逼着我們隨它一同下山,我們戀戀不捨地在山上合了一張影,便把那留有我們同年殘夢的山頭甩在了身後。在回去的車上,剛開始大家都還意猶未盡地暢懷大談感觸。快到站時,氣氛忽然變得凝重起來,大家都不說話了,都朝着窗外開着,有的索性後來就一直低着頭。我知道大家心裡都不好受,大家都不願意回到那個固定的模式里,大家都渴望自由,其實這才是大家喜歡童年的真正原因,與其說是找童年,不如說是找自由。托着疲憊的身體回家后,默默地關上房門,眼眶竟情不自禁地湧出了點點淚花。隨後躺在床上,插上耳機,一遍遍地播放着那熟悉的《童年》,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

  初二:184315207pqy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