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系奧運200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奧運2008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情系奧運2008 

  奧運的春風來到了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民56個民族的大國,我們齊聲對世界說出,北京歡迎你! 

  奧運,一個令人心潮澎湃的詞語,像含苞待放的花朵那樣清新,像漂亮的寶石一樣奪目,像彩霞一樣的絢麗,讓人們放下了武器,放棄了戰爭,把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奧運,這四年一度的世界盛事。 

  第29屆奧運在北京舉行,北京,不說那雄偉豪邁的萬里長城,不說那莊嚴肅穆的故宮,不說那舉世聞名的頤和園,不說那記載歷史的圓明園。也不說那造型新穎的“鳥巢”,單是那一篇書法,一曲京劇,一座四合院,就足以吸引外國友人到北京做客。不少外國友人迷上了北京,還學起了中國話,學唱中國歌。 

  外國友人對我國的奧運會開幕式給予了高度評價。焰火在漆黑的夜空中綻開了笑臉,閃閃發光的五環升到了“鳥巢”之上,舞蹈演員畫著中國山水畫,這是他們準備了數年的成果,當前體操運動員李寧點燃了最後的祥雲火炬,我們都沸騰了!奧運聖火從雅典到北京,曾經背負着“東亞病夫”的中國人舉行了奧運會,這是多麼令人激動!奧運之夢如同山谷中甘美的清泉,在炎黃子孫心中靜靜流淌。 

  福娃正在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招手,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和志願者一起在為外國朋友服務呢!難怪人們都說,志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奧運會比賽開始了!來看看女子48公斤級舉重,陳燮霞不負眾望,舉起了中國在北京奧運會的首金!龐偉射落了我國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二金。瞧瞧女子雙人三米板,久經沙場老將郭晶晶、吳敏霞拿到了中國在本屆奧運會的第四枚金牌,瞅瞅中國男子體操團隊,他們發揮出色,拿到了團體金牌,這是中國的第十金!其中,小將鄒凱個人又在單項比賽上拿到了3枚寶貴的金牌,楊威拿到了一枚珍貴的男子個人全能金牌和兩個單項上的一金一銀,李小鵬、陳一冰、肖欽也在單項上齊齊問鼎。女子體操團隊在許久的女子團體金牌,程菲、楊伊琳、何可欣也收穫不小。正是這些運動員的奮力拚搏,我們中國在金牌榜上才遙遙領先。獲得了51枚寶貴的金牌,共獲獎牌100枚。各國的隊員也都不錯,但是奧運會的比賽不再輸贏,而是重在參與。 

  北京奧運是怎樣的呢? 

  現在乘公交車人們都自覺排隊了,地鐵也有秩序了,沒有人再隨地亂扔垃圾了,沒有人在乘地鐵和坐公交車是喧嘩了,打手機也刻意把聲音壓低,每個人都做到了禮讓,原來北京奧運是文明的奧運會。 

  “鳥巢”體育場外殼採用可作為填充物的氣墊膜,使屋頂達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陽光可以穿過透明的屋頂滿足室內草坪的生長需要。“鳥巢”設計中充分體現了人文關懷,碗狀座席環抱着賽場的收攏結構,上下層之間錯落有致,無論觀眾坐在哪個位置,和賽場中心點之間的視線距離都在140米左右。建築家都把“鳥巢”看做2008年奧運會的標誌性建築物。原來北京奧運會是科學的奧運會。 

  彼得夫婦住進了北京一戶指定接待的人家,彼得說,他們服務很熱情,他們怕我們吃不習慣中餐,還買了烤麵包機給我們烤麵包吃,我們在這裡住的很舒服。原來北京奧運會是熱情的奧運會。 

  我們中國人百年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我們用實際行動像世界的朋友說:“北京奧運會是成功的!”當閉幕式的帷幕緩緩落下,我們與外國友人相約在倫敦,再度點燃激情,綻放幻想的榮光!

您正在瀏覽: 情系奧運200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奧運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