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愛母愛,缺一不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母愛,缺一不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母親說“精彩極了”,而父親卻說“糟糕透了”,為什麼會有一對相反的評價呢?為什麼會這樣呢?到底是“精彩”還是“糟糕”呢?我帶着這些問題來讀課文。我仔細地讀了一遍后,才解開了這些疑團。其實作者的詩寫得“糟糕透了”,但是如果母親嘲笑他寫得差,那麼作者就會垂頭喪氣的,由此而不想再繼續努力寫作,所以母親不想讓作者喪失信心,才鼓勵他寫得“精彩極了”,從這當中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慈祥;而父親呢,他是公正的,他不會因為作者是第一次寫就說他寫得好,父親其實在警告作者,是為了警告他不要因為勝利而沖昏了頭腦。從這當中我能感受到父愛的嚴厲、公平;對呀,不能只擁有母愛或者父愛,不然的話,你假如只擁有母愛,母親就會一直對你說“精彩極了”,可是這樣你就會驕傲自滿、自高自大;可如果只擁有父親的嚴愛,那麼父親會對你說“糟糕透了”,那麼你就會失去信心,不再寫作,就會心情低落;所以母愛和父愛是缺一不可的。之所以作者現在非常感激他的母親、父親給他的鼓勵和警告。 

在生活中我也深有體會。 

  一次考試,我考了滿分,得意洋洋的,我拿回家讓媽媽看,媽媽表揚我說:“真棒,繼續努力吧!”我聽到媽媽的讚揚后更加開心更加欣喜。爸爸回來了,媽媽把我的分數告訴了爸爸,爸爸嚴肅地說:“這次考得不錯,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可不能這次得了100分而驕傲自滿。”對呀,聽了爸爸的話,我不驕傲自滿了。 

  母愛和父愛對於我們的成長都是缺一不可的。小船上載着爸爸、媽媽,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父愛母愛,缺一不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母愛,缺一不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