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就像棒棒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就像棒棒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總是想為什麼只有“世上只有媽媽好”而沒有爸爸好!難道只是母親一個人撫養我們嗎?我今天來介紹一個人,他呢!就是經常用他那雙大大的手牽着我,我摔倒他過來抱我的爸爸!那一天,10月9日,爸爸的生日。我愧疚極了,天啊,粗心的我忘記了爸爸的生日,在爺爺的提醒下,我才記起來。雖然,爸爸有生日,但他不經常過!每次問他,他老是說都那麼大了,還過什麼生日!

  比起之前為母親過生日時的那份隆重,老爸的待遇實在是相差太遠了。媽媽生日的前一個月,我就開始構思如何給她一個驚喜,生日那天有蛋糕,有禮物,還有一桌子我自己做的美味佳肴。母親節,我用自己積攢的零花錢,給媽媽買了滿滿一束紅色康乃馨,媽媽笑得眼就像一個彎彎的月牙。就連感恩節的卡片上,也是從來只有媽媽的名字……

  爸爸的生日,是淡淡的,淡得幾乎沒有痕迹,沒有花,沒有禮物,也沒有蛋糕,永遠都是那麼的冷清清。現在長大了,總覺得自己這樣很自私!為什麼爸爸的生日是這樣!

  猛然回眸,才發現,我欠爸爸的情,永遠也還不盡。

  我當然明白,讀書到深夜,迷迷糊糊中是爸爸用那雙溫暖的還帶淡淡皂香的大手,把我的頭輕輕托起,小心翼翼地鬆開我頭上的橡皮筋,生怕我醒來,再將我的被子掖好,嘆口氣,默默離開。

  是他我考試考不好時,他鼓勵我,我能考好!給我一個眼神,希望我能加油!我考好時,爸爸嘴角露出一點點的笑容,我知道爸爸是不希望我驕傲自滿,只停留在這,原地踏步!

  可他的生日,我竟然都沒有送過禮物。爸爸喜歡什麼呢?我不知道,思來想去,我才想起爸爸喜歡吃棒棒糖。

  棒棒糖,平平常常的棒棒糖,它不像太妃糖那樣味濃芳香,也不像巧克力糖那樣厚重綿長。

  第二天,我買了六袋棒棒糖,用漂亮的包裝紙仔仔細細地包起來,再用拉花系起來,很想對爸爸說一聲“我愛你”,可又怕望着不苟言笑的爸爸時,說不出口,於是,我在淡紫色的卡片上小心翼翼地寫道“Iloveyou”,如此簡單的一句話,我寫了一遍又一遍,看着正廚房忙碌的父親,不時用袖子擦擦那冒出來的水滴,回想着往日點滴,我的眼睛輕輕濕潤了,終於寫下一行端端正正的字:“我愛你,爸爸!

  我將禮物送給了爸爸,不善言辭的他只是默默地收下了禮物,表情很平淡,可我分明看到了他臉上一閃而過的快樂與欣慰。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而我卻認為父愛更像棒棒糖,只要一點點,就讓人甜到心底。爸爸在這我對你說:爸爸,我愛你!謝謝你這麼多年對我的照顧!您是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

  福建廈門東山小學六年級:張玉蓉

您正在瀏覽: 父愛就像棒棒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就像棒棒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