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嚴厲的父親,但更多的時候,他給予我的是充滿慈愛的微笑。

  記得去年,我的體質不如以前好了,爸爸決定天天陪我步行去上學。可就在決定步行上學的那天晚上,爸爸的腰扭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想到正臨考的媽媽,有風濕病的奶奶,腳後跟破裂的爺爺,再看看扭了腰,趴在床上咬着牙關、痛苦不堪的爸爸,誰能陪我步行上學呢?我一咬牙,嗯,自己走着去。盤算好了,我就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從床上爬起來便看到爸爸笑容可掬地坐在沙發上,“爸爸,你咋不多睡會兒?你的腰……?”話音未落,爸爸忙說道:“沒事兒,我的腰好了。”“真的?”我將信將疑。爸爸二話不說就慢慢站了起來,拍了拍腰說:“當然真的,你看多結實,按照約定,等會兒爸爸送你。”看着爸爸稍稍遲緩的動作,略顯痛苦的表情,陪我步行的決心,我的心怔住了。可爸爸說到做到,吃過早飯,我們上路了。一路上,爸爸硬幫我背着書包,看着爸爸艱難的模樣,我的心隱隱作痛,可爸爸卻裝作若無其事,他聳聳肩膀,將一隻手搭在我肩上,像大哥哥一樣保護着我,給我講故事,牽着我的手過馬路,一路談笑風生。昔日漫長的路卻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眨眼間,我們就到了學校。我踮起腳尖,從爸爸木板般的背上輕輕拿下書包,歡快地背在肩上。

  和爸爸道了再見,爸爸便轉身離去。望着爸爸一手撐着腰,歪着身子,漸漸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眼前模糊了,我的心裡沸騰了。

  江蘇如皋師範附屬小學五年級:madingnan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