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笑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失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笑對失敗 

  勝敗乃兵家常事 

  ——題記 

  人生如茶,只有經過沸水的折磨,才能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人,只有經過失敗的打擊,才能體會成功的喜悅。失敗是平庸者的哲學,成功才是卓越者的不息追求。失敗是前進的階梯,成功才是最終目的。在失敗面前,我們應笑着對它說:“我才是王者”。 

  狼也許算得上捕獵率最高的動物之一,但它們捕獵的幾率仍然很高,大約為90%。一次失敗的捕獵行動,只是單純的磨練狼的技能及增添其對成功的渴望。對於所犯的錯誤,狼並不會將其視為錯誤,而是將其作為成功的開始,它們檢討失敗的原因,並從中吸取教訓。 

  失敗算什麼?狼的字典里沒有“失敗”這個詞。 

  同理,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順心,誰都難免遭受挫折與不幸,甚至失敗。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悲傷流淚或怨天尤人,甚至一蹶不振,而要檢討失敗的原因,埋頭苦修,重新做起。世人沒有過不去的坎,我們要用足夠的堅強來承受失敗的打擊和考驗。 

  “功夫之王”李小龍,他熱愛武術,但他左腿比右腿長,視力低下,體質差等,這些缺陷對習武者來說是致命的。李小龍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習武,他以永春拳為基礎,創辦了截拳道,把“功夫”這個詞帶進英文字典。李小龍是第一個闖進好萊鎢的華人。在此之前,由於種族歧視,好萊鎢老總拒絕李小龍。然而,在失敗面前,李小龍並沒有向它低頭,而是憑着不畏失敗的精神,回香港拍了一部又邀請一部不朽的巨作。最終,好萊鎢老總三顧茅廬他進入好萊鎢。 

  失敗算什麼?在挫折和失敗面前,我們必須要象李小龍一樣有永不言敗的欣態:慚愧而不氣餒,內疚而不失望,自責而不傷感,悔恨而喪志。在失敗中踏出一條新路,才有希望摘取成功的桂冠。 

  人生如舞台,在這個舞台上,失敗只是配角,人,才是永遠的主角。

您正在瀏覽: 笑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