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失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能笑對失敗,他最終會獲得成功的快樂。”我相信

  這這絕對是一個真理,因為我是有着親身體會的。

  那得從去年我參加市上的“藝術人才選拔賽”中的舞蹈比賽說起。

  在我們學校里,我在舞蹈方面很不錯,陳彬瑜從來都是我的競爭對手。可不,這次我竟然落選了,他被選上了。

  回到家,媽媽知道了情況,鼓勵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一次失敗不用太在意。哥倫布花了14年的時間,才實現他計劃中的航行;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了1000次;你的一次小小失敗算得了什麼?”

  媽媽說得有道理。獲知今年的“藝術人才選拔賽”比賽的消息,我更加勤奮。一有空就到舞蹈房裡去練習,請老師糾正動作,讓同學們提意見。回到家也不放鬆練習。同學們都很不以為然,有的嘲笑說:“努力個什麼勁,草雞是變不了鳳凰的。”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很想開口大罵,甚至想放棄努力。但一想到媽媽的話,我又冷靜了下來,想想哥倫布,想想愛迪生,於是更加有信心。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尤其是舞蹈動作的技巧、包含的意味,必須仔細揣摩,心情浮躁是最大的敵人。每當我感到有壓力的時候,當我想到可能的失敗的時候,我就拿起鏡子沖自己微微一笑,看着自己在鏡子的笑容,從容地放鬆自己。漸漸地,我找到了練習一個個高難的舞蹈動作的感覺,取得了一個較大的飛躍。

  比賽那天,我可是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動作做得嫻熟到位、輕鬆自然、充滿激情。我的表演得到了評審老師的高度讚揚,終於選上了。

  經過了這件事,我想說:“世上無難事,只要微笑面對失敗,堅持自己的努力,成功總是看得見的。”

您正在瀏覽: 笑對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