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我對奶奶的面容已經有一些模糊,但是我永遠忘不了她,她帶給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的奶奶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可是在她臨終時我卻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這是我這一生最遺憾的事情。

  奶奶是一位典型的農村婦女,她勤勞、能吃苦,奶奶的一生是坎坷的,爺爺在爸爸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奶奶一個人承擔起了一家六口的生活,小小的肩膀扛起了一個家,又要種田、又要養豬、還要在人深人靜的時候幫爸爸和大伯他們洗衣服……(雖然這些是爸爸告訴我的,但是奶奶的勤勞也是我小時候能看見的)

  我出生的時候家境已經還算不錯了,奶奶也算是苦盡甘來了,可是她依然樸素、勤勞。記得小時候,爸爸帶着我去奶奶家玩,爸爸給奶奶買了許多吃的,奶奶沒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樣開心,而是叫我把這些東西帶回去吃,同時,奶奶對爸爸說:“老五,有錢了不要亂花,你還記得小時候你去偷人家的地瓜吃嗎?媽有口飯吃就行了,這些吃的還是帶回去孩子吃吧,小孩子是比較喜歡吃這些東西的,媽當時窮,沒有辦法讓你和你哥哥們吃,媽,對不起你們……”說完,奶奶就止不住哭了,我當時還天真的想:奶奶真笨,有好吃的都不知道吃。現在想來才知道,奶奶是捨不得吃,她把所有好吃的都留給了她的子孫們。爸爸給奶奶買了好多新衣服她都沒有穿過,直到她去世時我們才知道,她捨不得穿一直藏在箱底,她身上永遠都是那兩件洗得發白的衣服。

  還有一次,奶奶家的土雞下了蛋,奶奶捨不得吃,把那些蛋全都收起來,然後步行一個鍾來到我家,將這些她平時捨不得吃的蛋交到我的媽媽手裡,然後對媽媽說:雪綿,這些蛋你煮給文麗吃,她喜歡吃。”那時候,村裡已經有車可以到我家,車票只要2塊錢,可是她就是這樣簡樸,不亂花一分錢,爸爸心疼的說:“媽,你就不要送這些來了,現在這些東西到處都有得賣,就算要來就坐車來,省那兩個錢幹嘛?”奶奶卻笑着說:“沒事,老了多活動一下是有好處的,再說,他喜歡吃蛋,這些是家裡土雞生的,我就給她送來,順便看看她……”那時的我基本就不懂得奶奶為什麼來的時候永遠只是給我帶蛋吃,而且總是包了一層又一層,有時我還不耐煩地說:“奶奶,你就不能帶些果凍還是巧克力來吃嗎?”現在的我多懷念那油紙帶包住的雞蛋呀,那些不是雞蛋是奶奶的一顆心呀!

  奶奶,孫子不孝,在您彌留之際沒能來見你最後一面;奶奶,孫子不懂事,在以前的日子裡不懂得疼您;奶奶,孫子現在長大了,能體諒您一片苦心了;可是您在天國好嗎?過得開心嗎?有沒有時常想着我?奶奶,我想您,我知道您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可您的孫子永遠都會將您記在心裡,永遠都記得我有一個特善良、特慈祥、特疼我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