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我坐在冰涼的大理石台階上,靜靜的回憶着屬於我的童年生活。

  我的外婆,一頭銀色的短髮,那雙飽經滄桑而布滿皺紋的老手上戴着一個銀手鐲,在我的記憶中,外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臉上無時無刻不是洋溢着快樂的笑容,那笑容里總會閃着銀色的光。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的陪伴度過的。小時候,爸爸媽媽外出工作,都不在我身邊。外婆就是我最親的親人了。每天,外婆都會送我去上幼兒園,走向幼兒園的路十分的漫長,而我每次都不肯去上幼兒園,走到半路就哭着鬧着要回家。這時,外婆總會買一些花生糖,芝麻糖來哄我,那時的我一看見有糖吃就會停止哭聲,乖乖地吃糖,而這些糖,外婆一顆都不吃。淘氣的我,常常會把兩顆花生糖悄悄地塞進外婆的口袋,想看看外婆發現糖果後會怎樣。

  外婆在我的記憶中是和藹慈祥的,在街坊鄰里的眼中也是一樣。外婆常常幫助街坊鄰里。我讀小學后,外婆又搬回了她那間潮濕的平房。平房后,是一大塊綠油油的稻田。我走後,外婆又過回了平凡而簡單的生活——又開始耕地種田了。聽鄰居大嬸說,外婆每天早早的起床,打掃了院子后就餵雞餵鴨,出太陽后就下地耕田了。每次耕地時,外婆都會順帶將附近的地也一起翻一下土,澆一澆水。吃過午飯後,外婆就在竹椅上休息一會兒。接着又開始幹活了。那一家大人要外出的,外婆都會幫他們照顧孩子。晚上,外婆吃過晚飯後又點着她那盞小油燈睡覺了。外婆的生活一天又一天的重複着,五年就這樣溜走了。每到豐收時,外婆自己的收穫分給街坊鄰里們,外婆講特殊的一份放好,留給我們。她自己卻從不捨得吃。這樣的生活平凡而簡單,但外婆卻從沒有一句怨言,舅舅、媽媽三番四次地勸外婆搬到城裡住,可外婆總說,這樣的日子才是最適合她的。外婆她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奉獻而不求回報的和藹老人,她對我的影響很大。

  我離開外婆的時候正好是秋天,那時,秋風習習,在送別時,我僅僅捉住外婆不放,不捨得離開。但是哪年的秋風格外冷,將我帶走了。那時的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經常回來探望外婆。之後,我每次放長假都會回來看望外婆,記得上一次,我從城裡趕回來那天,外婆就早早的在車站等候了。回去之後,我常常都會幫外婆干一些家務活,幫外婆餵雞餵鴨,摘菜心。而外婆也總會給我做一些小糕點吃。我知道,我回來的這幾天裡外婆是最高興的。是啊,老人們最大的心愿就是多見一見自己的孫子孫女而已,這樣他們就已經滿足了。以後的我,一定要多點回來,多看看這個我媽媽的媽媽。

  外婆,外婆,她永遠是我心中那盞橘黃色的燈,那盞照亮我整個人生的啟明燈。在屬於我的童年裡總能看到她的影子,在人生的水泥路上,總會看到那一雙為我開山劈路的腳印。小時候,外婆牽着我走,現在,就讓我牽着外婆您走吧!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多點關心自己的爺爺奶奶吧!讓他們活得更開心更快樂吧!讓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繼續發揚!

  廣東中山深灣小學六年級:陳嘉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