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答案就在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答案就在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周,在我的記憶中,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唯一印象深刻的,要是那一次語文課堂上,關於“就業和擇業”的話題討論了。 

  本來對這個話題沒什麼概念的我,開始反覆思考起來。 

  我要的是什麼? 

  …… 

  以前,我也有考慮過這些問題,但到底是先擇業還是先就業,我就沒有深入想了。或許是不敢想得那麼深入吧!畢竟,這個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太過於現實了。 

  老實說,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異常矛盾。因為兩者皆有各說辭,有時候,選了這一方,就會覺得那一方很有道理,有時候,選了那一方,才發現這一方更有道理……選來選去,最後已經不知其然了。 

  所以,既然想來想去都找不到答案,還不如走一步是一步。將來會怎麼樣,我無法去想象,因為誰也沒有活在將來的經驗教訓。 

  但我知道,我現在所走的每一步,都要走的踏踏實實因為這是通往未來的路。 

  記得看過這樣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法國一家報紙進行有獎智力競賽,其中有這樣那個一道題目:如果法國最大的博物館盧浮宮失火了,情況只允許搶救一幅畫,你會搶哪一幅? 

  結果在報社收到成千上萬的回答中,法國作家貝爾納以最佳答案獲得這個題目的最高獎金。他的回答是:“我搶離出口最近的那一幅。” 

  這個故事本來是說成功的目標不是最有價值的那個,而是最有可能實現的那個。 

  現在,我把這個故事按我的想法理解:如果說最遠的那幅畫就是未來,那麼至少現在我還沒辦法到達,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搶眼前的那幅畫,走好當下的這一步。 

  我想,等我真正要去面對“擇業與就業”時,回首來時的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來的,就算是坑坑窪窪,也是努力的證明,是那唯一的路。只要直面自己的心情,要找到答案其實並不難。 

  多年後的我,到底會如何選擇? 

  我相信,那時的我會找到心中的正確答案的!

您正在瀏覽: 答案就在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答案就在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