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十分慈祥、和藹可親,對人十分熱情。單薄的身子,好像連風都吹得倒一樣。小而瘦的臉上幾乎沒有一點肉,身材幹板又矮小,可是,已將近75歲的人了,卻一根白髮也沒有,這為什麼呢?我正為這事納悶呢!哦!我知道了,外婆喝過什麼葯,頭髮就長黑了。 

  外婆對弟弟寵愛有加,每當弟弟犯了什麼錯誤,遭到爸爸媽媽“懲罰”的時候,外婆常常是他的“保護傘”;每當弟弟有什麼非分“要求”,爸爸媽媽不答應的時候,外婆常常會替他求情,爸爸和媽媽迫不得已,只好答應了弟弟!這樣的外婆真好啊!誰都羨慕有這樣寵愛自己的外婆啊!可我一點也不喜歡。自從兩件事後,使我改變了對外婆的看法。

  有次外婆胃穿孔了,吃不進任何食物,只能喝米湯水。肚子脹得很大,真不好受啊!媽媽的大姑都以為外婆即將被死亡的魔鬼帶走,可誰也沒想到,外婆在醫院動了手術過後,靠頑強的意志力戰勝了病魔。外婆真是太偉大了!

  以前,外婆曾經多次為樓里的居民們摸黑去接斷了的保險絲;在刺骨的寒風中,為維護社會治安去巡邏放哨;在烈日的炙烤下,爬上樓頂去修公用天線……是她精力過人嗎?不,她曾做過胃手術,身體瘦弱,體重還不滿80斤呢,並經常是疾病纏身,但她卻樂於為別人服務。

  隆冬的一天早上,樓道里傳來“咚—咚—”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驚醒。當時我想:誰呀!真吵!影響我做美夢呢!真討人厭!我睡不着,穿上衣服出去查看。原來是有人在捅垃圾道。這背影好熟呀!仔細一看,還是我那瘦得弱不禁風的外婆呢!我奔上樓梯,一股酸臭霉爛的氣味沖鼻而來。我叫了聲“外婆”。外婆回頭一看“喲,是小尋啊!怎麼不睡了?”“您,這兩天不是感冒了嗎?怎麼還捅垃圾道呢?”我心疼地說:“沒事”。外婆說著,又捅起來。她一棍接一棍,可垃圾紋絲不動。我一看勸不住外婆,就連忙跑回家把弟弟叫來,替下外婆,並勸道:“您回家歇會兒,我們倆來捅。”外婆同意了,扶着欄杆緩緩走下樓去。我們正幹得起勁,忽然樓下又傳來“咚—咚—”的聲音,我頓時明白了,是外婆又跑到樓下捅垃圾去了。這樣上下齊動,垃圾道才容易暢通。我吩咐弟弟接着捅,然後便迅速奔下樓去幫忙。只見外婆一邊捅着,一邊喘着粗氣,還不時地用袖子擦着汗。我走上前一把將棍子奪了過來,望着外婆臉上的灰塵和汗水,還有那憔悴的面容,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透過晶瑩的淚花,我彷彿看到外婆那瘦小的身軀變得漸漸高大起來……

  從此,我喜愛上了我的外婆。外婆的身上也有一種閃閃發光的東西,那便是樸實勤勞,以及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