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思我的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思我的外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坐了半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外婆的墳前。儘管已經過去快四年,但當時聽到外婆逝去的消息時,那種全身冰冷的感覺,至今也沒有消退過。墳碑上,拓着外婆的照片。看着外婆那慈祥歡笑的容顏,我突然多麼希望,外婆依然在我的身邊。

  外婆曾經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女人,在我的記憶中,她堅強,開朗,從不言敗,而且對我這個外孫就如同珍寶一樣地寵愛。每當我任性或是犯些小錯誤時,她也總是盡量護着我。為此,我對她的好感也猶然而生 ,在她面前時不時地撒撒嬌,每次外婆總是溺愛地抱着我開懷大笑。當外婆的父親過世時,外婆因為過度勞累和悲傷,一病不起。我們原以為她會以她那堅強的毅力挺過來,可是沒想到,外婆輸了,她輸給了那萬惡的病魔。

  外公和爸爸在墳前忙碌着,而母親早已紅了眼圈。幫不上忙的我,坐在一旁再一次陷入了回憶之中。

  四年前的夏天,剛放暑假,獲得自由的我感到異常的愉悅。但是,母親的一個電話讓我馬上從雲端掉到地面:外婆竟然去世了。當時無知的我卻只難過了一陣子,便又跑去玩了。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別人都說,時間會磨去傷痛,可是我卻越來越懷念我的外婆。

  一陣微風吹過,樹葉嘩嘩地響着,彷彿是她聽到了我的心聲,無言地安慰着我。這時,爸爸叫了我的名字,讓我去拜外婆。我在碑前,深深地拜了三拜。

  外婆,祝你在天堂過得快樂!又或者,在下一世無病無痛,體會到做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追思我的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思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