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舉世無雙的外婆。她年過六十,短髮,長相旁人不敢恭維,可說起她的特點啊,有三個,可是這三個特點恐怕很多人都沒有。現在呢,我就將她的特點整理成“三部曲”。

  第一部曲:追時尚

  “藝寧,你看我這件衣服好看嗎?這可是新買的!”寫作業寫到一半,正思考着呢,便被婆婆這句詢問打斷了思路,真是煩人!於是我沒好氣的回答說:“好看,好看!”出於好奇,我偷偷地回頭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只見外婆穿着緊身的長棉襖,下面兩條“大象腿”竟穿條絲襪!我嘴巴呈起了O型,便借用曹雲金在相聲里說的一句話來給婆婆“潑冷水”:“婆婆啊,幹嘛穿個絲襪嘛,真是的!你穿絲襪不顯美,就顯示絲襪的彈性有多好!”婆婆那張笑開了花的臉馬上由“晴”轉“陰”,無奈的說:“哎呀,哪個,哪個,我不就是看別人也買了穿起來也挺好看的,所以我就買嘛。”一看到婆婆這副滿臉無奈的樣子,我不由地想起了我們家那個肚子被塞得滿滿衣服的“婆婆專用衣櫃”。我還想起我們以前也勸過婆婆不要老是“追時髦”了,可每次講完之後婆婆還是樂此不疲地“追時髦”,搞得我們哭笑不得,可外婆還說這是“最美不過夕陽紅”呢!

  第二部曲:唱歌那份執着。

  星期六,寫作業寫得我手眼疲了,便晃晃悠悠地走出房間,想看電視去,不料外婆卻在客廳外跟着電視唱歌。我輕輕地在心裡默哀一聲,便倚在沙發上聽“噪音”。唱了一會兒,婆婆唱到了“好漢歌”,只見外婆在過門時先清一清嗓子,神色凜然的唱開了。“……風風火火闖柳州啊……”啥?我沒聽錯吧?“闖柳州”?我連忙看電視字幕,是“闖九州”啊!我本想告訴外婆的,可是我看見,外婆她一邊唱一邊用手指努力地找着節奏,我被她那股認真勁打動了,不忍去打斷她。整首歌唱完,我笑着對外婆說:“外婆,是‘風風火火闖九州’而不是‘闖柳州’哦!”只見外婆臉一紅,理直氣壯地說:“我身在柳州,不闖柳州闖哪裡?”此話一出,正在喝水的我立即水噴出來了,水灑了一地。雖然外婆沒文化、不識幾個字,唱起歌來像小豬哼,實乃我“嘔像”,可就憑她唱歌認真這一點,也算是“無冕之王”了。

  第三部曲:努力突破自我

  外婆愛唱歌,可她沒文化,大字不十幾個咋唱呢?原來她多數是跟播放機學唱的。可時間一久,她慢慢地開始意識到“沒文化、不識字”是擺在唱歌面前的一大難題。於是,她絞盡腦汁地學識字。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外面,她常拉着我說:“我的好孫女,告訴外婆那個字咋念?”起初,我還能很耐心地念給她聽,可外婆的記憶不好,一個字問過不久她就忘記了,同一個字需問好幾篇才記住,時間一久我也就不耐煩了。要知道,外婆一問起來可是永無止境的!所以,有時我也用“不知道”三個字應付了事。儘管如此,她還是常拉着我問這個字咋念那個字怎麼讀,唉!無奈……日子一天天過去,外婆識的字也越來越多,唱起歌來也越來越有勁了。

  外婆常說:“時尚、唱歌、懂文化,是新時代人要做的事,既然我不會,我就要學,學會了,也就是新時代的人了。”雖然外婆長得不漂亮,也沒有家財萬貫,可她的三部曲已足足讓我自愧不如。這就是我那時尚、執着、認真的外婆。

  五年級:秦藝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