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總理的“罷宴”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總理的“罷宴”想到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總理的“罷宴”想到的

  在學校里的學習生活,多多少少總是要接觸到一些“領導蒞臨指導”的事情。至於這些領導到學校是如何“蒞臨指導”的我們知道的並不是很清楚,領導也大多“神龍見首不見尾”。然而,我們知道的是,在這寫“蒞臨指導”的事後,是需要到某某大酒點宴請一番的。這類事情頻頻發生之後,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國幾位總理“罷宴”的事情。 作為一位國家領導人,下基層視察工作或進行慰問活動,在很多情況下,吃飯是免不掉的一件事。對於這類事情,周恩來總理的“罷宴”則是由個人掏腰包,減輕別人的負擔。 據有關報道文章介紹,1958年7月,周恩來總理到廣東省新會縣視察,風塵僕僕,日夜操勞,確實辛苦。周總理離開新會的前夕,縣委書記黨向民同志悄悄地安排為總理設宴送行。沒什麼美酒佳肴,只是些瓜菜而已。儘管這樣,在吃喝將近結束時,周總理語重心長地說:“黨向民同志,你一月有多少收入,我清清楚楚。這樣一頓飯,你請不起,還是讓我出錢,算我請客吧!”周總理隨即示意他的秘書,把300元人民幣交給了縣委的司務長。 朱?基總理“罷宴”是不離開宴會廳,單獨吃工作餐。一次朱?基總理開完會,被主人帶到宴會大廳,他穿過擺滿了美酒佳肴的不下百桌的酒宴大廳,先是來到他所應坐的首席座位,但他沒有就坐,而是又走到宴會大廳的一個角落,要設宴人就在這個大宴會廳的一個角落裡另擺一桌,由他和他的秘書,吃工作餐。由於朱總理不肯就坐大雅之處,而就坐在眾人的一邊吃工作餐,致使上千賓客都不再吃酒宴了。  溫家寶總理“罷宴”是提前打招呼,謝絕擺宴自個吃。“十六大”之後,溫家寶總理的第一站到了貴州。在吃飯的問題上,他對個人吃飯有“三條標準”,即:第一,不讓任何人陪吃,自己默默地進食;第二,要求飯菜夠吃即可,不得剩下;第三,關於飯菜的質量提出十二個字:“清清淡淡,湯湯水水,熱熱乎乎”。他去煤礦檢查安全工作,是在井下與工人師傅們一起坐在坑道邊上吃包子。  來學校“蒞臨指導”的領導們到了某某大酒店是如何“開工”的,我們作為小學生並不知情,但我們知道我們新中國的幾位總理,都以其不同的方式有效地進行了“罷宴”,用其實際行動教育和感動了基層的領導同志,樹立的廉政為民的光輝形象。 廉政文化進校園的事實,無非是在告訴大家,廉政要從娃娃抓起。我們學習“八榮八恥”,時刻以“八榮八恥”為行動指南,更要從實際行動中奠定終身廉潔做人的品德基礎,揚起廉政的風帆,迎風破浪,勇往直前。 郵:325200  浙江瑞安集雲實驗學校  五(1)班  戴 亦 周

您正在瀏覽: 從總理的“罷宴”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總理的“罷宴”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