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是放生還是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放生還是殺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則視頻,這個視頻的題目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麼,到底是什麼題目呢?那就是《一個女人到湖裡去放生一條魚,下一秒奇迹發生了!》咦!怎麼放生一條魚會有奇迹發生呢?到底是什麼奇迹呀?是不是這條魚又帶回了很多魚寶寶呢?亦或是它對主人產生了感情,不想回去了呢?我帶着好奇心看了這個視頻。

  原來,這位女士的丈夫是一個愛釣魚的人。平時周末的時候,他經常會到一些湖邊去釣魚。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可是,當這個男人把釣來的魚帶回家的時候,他的妻子看到其中有一條魚兒似乎受傷了。於是,她就起了惻隱之心。她就從丈夫手中救下來了這條魚兒。這個女人把這條魚撈起來放到了魚缸里,細心地照顧了幾天之後,這條魚兒慢慢地恢復了,比以前更加的生龍活虎了。可是,這位女士想這條魚兒不應該老是被關在魚缸里,這樣它就會失去自由,也許它會生氣的。於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她最後決定把這條魚兒放生到她丈夫從那裡釣來的湖裡去。畢竟這樣對魚兒也是有好處的,那裡是它生活的地方,也非常熟悉,而且那裡肯定還有它的爸爸媽媽,還有兄弟姊妹的。過了這麼久,它肯定也想自己的家人了。於是,這位女士就來到了這條魚兒的家。到了湖邊,這位女士小心翼翼地從桶里撈出這條魚兒,然後,輕輕地放到了湖裡。她用那戀戀不捨的眼神目送着這條魚兒,畢竟這條魚兒她也養了一段時間了,也是有感情的,但從長遠考慮的話,這麼做的話,也是對魚兒有好處的,畢竟那裡才是它的家,縱然有許多的不舍,但她還是把它放生了。可是,這位女士剛把這條魚兒放到了湖中,下一秒奇迹就發生了。這條魚兒又拚命地往岸邊游過來,一直往岸上竄。起初的時候,這位女士以為這條魚兒不想回家了,對她是不是也產生了依戀之情呢?畢竟這條魚兒是這位女士救下來的,要不是這位女士的話,這條魚兒早已經成了盤中餐了。因此,這位女士可是這條魚兒的救命恩人呢!不僅如此,這位女士還悉心地照顧了這條魚兒。這條魚兒也許是心存感激,也不願意離開吧!正當這位女士這麼想的時候,更為驚奇的一幕發生了。這條魚兒正被一條大魚追趕着,估計那條大魚肚子正餓着呢!正在找食物吃呢!剛好這個時候,這位女士把這條魚兒放生了,正好是這條大魚的食物。這條小魚自然是要逃命了。這位女士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連忙撈起這條魚兒,非常心疼地看着它。可是,魚兒離開了水,是無法生存的呀!而且她也希望魚兒能早日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於是,她再一次地把這條魚兒放生到了這條湖裡去了。至於以後會發生什麼,我們也無從知曉了。

  不過,當我看到這樣一幕的時候,我不由得質疑了一下。這位女士這麼做,這麼放生這條魚兒,究竟是在放生這條魚兒呢?還是在殺生呢?無論怎樣,我們還是得遵守自然規律吧!

您正在瀏覽: 是放生還是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放生還是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