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合理用電,節約能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理用電,節約能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電,是光明之火;電,是綠色的能源;電,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它和我們的生活形影不離,哪兒需要它,它就會在哪兒發光發亮而毫無怨言。可它又被稱為“無牙老虎”,如果我們不小心觸摸它,它會把我們“咬”傷,有時使用不當,還可能會造成火災,奪去人的生命,將財產化成灰燼。由此可見,電又是多麼的可怕!但是,只要我們能多點了解它的特性,併合理地使用它,它又會溫柔地、無私地為我們人類服務。

  請看下面的一組數據:一度電可以鍊鋼1。25—1。5千克,採煤27千克,生產化肥22千克,生產洗衣粉11。8千克,供電車行駛0。86公里,供電扇(50瓦)運轉20小時,電冰箱(斷續)20—24小時,電燈(40瓦)25小時。滔滔江河源於細流,人人關心“節電”,就會積累無數個“一度電”;反之,將會浪費多少“一度電”、多少煤、多少鋼、多少布、多少麵粉、多少……將從你手下白白流失?節約用電,還可以減少排放到大氣中的硫化物和氫化物,減少酸雨,減緩地球變暖。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電“白天陪着太陽亮,晚上伴着星星明”。教室里沒人時,電燈卻開亮着,走廊、樓梯的電燈也經常被同學們“不經意”地被迫睜開了眼睛,造成了能源的浪費。“誰知電中線,度度皆辛苦”。去年,我省經歷了一個高溫少雨的夏季,全省用電七次破了前年的最高用電記錄。目前,我縣已經建了好幾個電力站,但還不能滿足越來越多的用電需求,供電公司只能夠強制性地讓我們輪流用電,錯開用電高峰,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節約用電已成了我們共同關注的焦點,為了節約用電,我們要做到:光線充足時不開燈,人離開后隨手將燈關閉,家用電器不用時不要使它處於待機狀態。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為節約用電而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合理用電,節約能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理用電,節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