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聾盲人海倫?凱樂所寫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勵志經典。它告訴我們任何事情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海倫?凱樂在文中提到:“只有聾子懂得聽力的價值,只有瞎子體會得到看見事物的樂趣。”的確,因為急性腦充血兒時就失去聽力的海倫?凱樂比我們更能夠深切地體會到這一點;她對聽力和視力的渴望,是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所無法感受到的,因為我們從來沒失去過視力與聽力,或者是其他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們才不懂得如何去珍惜。

  因為我們生來就能看見世界上美好的東西,所以我們不會去感嘆:我能看見東西!因為我們生來就能聽到世界上動聽的音樂,所以我們不會為自己擁有聽力而感到自豪。但是如果像海倫?凱樂說的那樣,在我們的青年時期都經理一段瞎子與聾子的生活,我們就能夠體會到擁有這些與生俱來的能力是多麼的美好啊!因為黑暗將使我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我們更加珍惜聲音!

  海倫?凱樂渴望能夠看見或者是聽見,她寫道:視力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不錯,對於我們這些能看見東西的人來說,我們並沒有很珍惜過我們的視力,然而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我們通過眼睛來看到美好的大自然,了解身邊每一個關心你的人;我們通過眼睛進行心與心的交會,每一個眼神都是一種無聲的語言。眼睛如此重要,我們可曾珍惜過它?我們每天都應該想到,或許明天,我就有可能會變成瞎子。這並不是一種杞人憂天,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好好的使用自己的眼睛。同樣的,我們應該每天都想到自己明天就會變成聾子,這樣我們才能好好的利用自己的耳朵。

您正在瀏覽: 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