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曾經我說:愛這東西,真的很難讓人捉摸,今天是愛或許明天就是恨;今天是幸福的擁有,或許明天就是悲哀的分手。 

  生活中的事有時你說有多好滑稽就有多滑稽,你說有多可笑就有多可笑。現實社會,視野所及,在冥冥之中總感覺到太多的愛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就似兒時小孩做遊戲般似的,說無就無,說走就走。明明昨天還看見倆個人手挽手瀟洒浪漫走一回,可幾天後忽然又聽說他們倆早已像那小鳥似得各自紛飛。

  難道愛就真的如此好似遊戲般的可以隨便更改變卦的嗎?難道愛就這樣沒有規則而只是隨興緻的變幻而過家家似的嗎?我怎麼想來想去怎麼也搞不明白呢? 

  倆個人,兩顆心,從陌生走到相識,然後相交到生情,再共同攜手相依承諾今生相伴,其實這真的不容易。為什麼動不動就輕易的對愛說聲再見 

  或許有人說,這有什麼好奇怪與可笑呢?當愛失卻感覺與浪漫時,那還能叫愛嗎?沒有感覺與誘惑的愛還能長久嗎?既然愛都不復存在了,還何來幸福呢?沒有幸福了當然也就只能放棄了嘛! 

  說得彷彿也有些道理的。但我想其實這些看似完美的理由只不過是一種美麗的謊言或者借口罷了。人非聖人總會有缺點的,當你心中想要和愛放棄而尋找借口與理由時,其實隨手一抓,也可能會握住一大把理由和託詞。 情感散文歡迎評論 

  人性的矛盾與悲哀,就在於私慾太多,一旦私慾多了,其實往往會把自己的思想意識放在首位,一旦有了這種思想,總會不經意之間存在於一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個人偏愛中。說到這裡忽然想起曾經在電視劇中偶爾聽到這樣一句話:就算給男人(女人)一個十全十美的女人(男人),或許他(她)還是會想去嚮往另一種殘缺的美。 

  愛不是一次性消費品,它是一個需要保鮮而且補充的過程。太多現實中的人過多的只想去享受一份愛的得到,卻忘記了對愛的補充與呵護。這就好比一池水,如果我們只知道每天渴了取而飲之,卻不為它尋找到一個可以時時補充的水源,總有一天會變得乾涸而流失。有詩曰:問君哪得清如許,唯有活水源頭來。愛不也正是如此嗎? 

  相愛時,愛對於每個人都是浪漫與甜蜜的,因為戀愛時我們總喜歡忽視對方的缺點而作視不見,只喜歡去欣賞對方的優點。可一旦愛形成既定久之了,太多的人卻忘記了感受與發現對方的優點,只知道去感受對方的缺點,這樣久而久之,彷彿就感覺愛的影子變得遙遠而陌生,彷彿愛就沒有曾經那麼美麗和誘人,漸漸的多了一些乏味與平淡,少了一種激情與幸福。 經典散文謝謝你的欣賞 

  為何相同的倆個人,前後卻有着不同的感覺呢?其實道理很簡單,那就是當愛形成了一種既定久之的模式時。過多的平凡生活瑣屑之事,讓人忙碌奔波之中漸漸遠離了愛的那份用心體驗與感受,也漸漸的不曾用一點時間來對愛進行維護與珍惜。 

  愛存在的日子就是體驗幸福與快樂的過程,幸福與快樂是有形的,比如心愛人的一聲輕輕的問候;一聲囑咐;一種溫情的眼神;一個相互依偎的肩膀…… 

  愛存在的方式不是一塵不變的,它其實是隨着歲月而改變方式的。愛需要一個人學會去發現或者善於挖掘。畢竟一個只要真實的存在,或許就註定擁有着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既然是獨特,其實那就是一個人的閃光點,如果你善於用心去感受這一閃光點,其實你會發現愛原本就是真實的、無處不在的。 

  可現實往往就是如此的背道而馳,明明知道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時,其實能捕獲到愛的影子,可多少人往往視而不見,不但不去捕捉那份愛的影子,相反還將那抹影子踩在了自己的腳下。

  愛最怕的就是對愛的麻木、失望、冷落。如果說情之最深處就產生了愛的火花,但那火花畢竟是微弱的,如果稍微有一些風或許也會將其吹滅。愛原本的定義就是彼此要用心去維護,需要的是錦上添花的努力而非雪上加霜的摧殘。 

  有人當愛遇到挫折和不如意時就會放棄,如果你是聰明人,每當這個心念產生時,你就問問自己,當彼此戀愛付出時,或者選擇他(她)時,為何就不曾多想想之後再接受對方呢?同樣倆人卻又出現兩種情況,這到底為何呢?當然絕不是什麼感情付出的不夠,而是彼此那顆心原本就偏離了對愛的那份執着的軌跡。 

  因為真正的共同語言和兩心相許是彼此之間的心靈之語。只有心心相通相融相解的人,才能真正作到心心相映,心有靈犀的。唯有如此才能形成真正的愛,才能延續着一份完美的愛。 

  無法否定,倆個人牽手一起。隨着歲月漫長,彼此漸漸了解,慢慢中彷彿彼此於人的心中與眼裡會多了一些熟悉與自然,所以也漸漸的少了一些曾經熱戀時的浪漫和溫馨甜蜜,也少了花前月下的呢喃,更少了柳堤河邊的熱戀。浪漫與溫馨只是愛的點綴,但愛的本質卻是要在漫漫歲月中用真實去面對現實,更多的在心裡是一種寄託與依靠,然後才感受那種看似不浪漫但卻很真實與踏實的感情。如果一顆心老是懸在虛幻的半空中或者飄蕩在幻想里,那樣是會讓人感覺心有餘悸的。 

  倆個人愛在一起,平凡的生活中註定有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矛盾與口角,摩擦與不順,磕磕與絆絆永遠會存在。但愛不拒絕矛盾,只要彼此能用心化解矛盾而不是堆積矛盾,愛依然讓人感受到它的魅力與光彩。學會平和用心的去發現對方的優點,少去在意對方的缺點,然後彼此坦誠相語,共同呵護、信任、理解、珍惜,那時你會發現其實愛的延續與存在原本就是很簡單,愛的條件也無處不在。如果一個人眼裡感覺對方儘是缺點時,或許這就是愛的盡頭了,既然連愛都沒有了,何來的幸福呢?太多時候,我們的靈魂總迷失在愛的迷霧與偶爾的挫折中,不曾真實的去努力走出那片沼澤,努力去排解那點坎坷,一旦自己走出和消除,愛的陽光依然會伴隨着你,送你溫暖、給你溫馨、使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