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雪日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日小記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冬也真是奇怪,一冬無雪,反而立春剛過,天上便揚揚洒洒地飄起雪花來,倒也不負像我一樣愛雪之人的期盼。

窗外的雪,時而像小鳥低旋,時而又似柳絮般靜靜然落下,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它像北方漢子那樣狂野,乘着旋風盤旋翻滾沖向高空,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升騰地閃爍。”充滿着樂觀主義精神,昂揚,向上,又狂放不羈,體現着我們北方人身上特有的豪情。

 把視線拉遠,雪花飄零間普蓋萬物,流風回雪又一片蒼茫,似乎天與地都為之默然。張岱在《湖心亭看雪》中寫道:霧凇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倒也符合此時的意境。雪,它正用自己潔白的身軀滌盪着這世界的污濁,使滿是粉塵的空氣得到凈化。不僅如此,它給灰色的樹木`房屋`大地都穿上了一層纖細如莎,潔白無瑕的雪衣。一切因雪變得銀裝素裹,卻又更顯分外妖嬈。

聖潔的雪不僅能凈化世界,更能澄澈人們的心靈。我透過漫天飛舞的潔白,傾聽那靜謐世界萬物的心語。此時,我的心被裁成無數條絲帶,隨着雪花四處飄蕩,與天地自然融為一體,得以洗滌過濾。心靈,忽然就此變得纖塵不染,晶瑩剔透。我相信,雪,這個遲到的冬天使者不僅給我更給千千萬萬愛雪之人帶來滿心的歡喜與心靈上的空明澄澈。

“雪,一片一片一片,在寂靜中繽紛······”耳畔,這熟悉優美的旋律悄然響起。是啊,雪雖生命短暫,在飛舞中完成了自己繽紛世界的使命,便化入泥土;但它留給人們預示豐收的欣喜和精神上的鼓舞,使人得到振奮。它,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在寂靜中離開,默默地,卻毫無怨言。雪啊,你是位偉大的英雄!

看,窗外的雪花越來越小。我急忙拉開窗戶,讓肅殺的寒風裹着雪花吹進我那被暖氣烤的火熱的房子,吹進我那熾熱的胸膛。我張開雙臂,讓我讓我擁抱下你吧,美麗的北國之雪。雪!不知你是否願意帶我離開,我願意化作一片小小的雪花跟隨你們,與暴風搏鬥,在天地間升騰閃爍,在靜默中離開。倘若你問我:可會後悔?我定會告訴你:永不後悔!

雪,你終會離去,但你在我的心裡卻永不會消逝,因為你的精魂一直在我的心中飛舞,直到永遠。

  高二:小he

您正在瀏覽: 雪日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日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