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飄香的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香的土地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崢嶸歲月,它是在逆流中掙扎站起來的勇士;

  車水馬龍,它是在繁忙裡奔走着的城市麗人。

  她美麗,因為她的每一滴變化都折射出耀眼的光;她美麗,因為她的每一聲響動,都震徹長空;她美麗,因為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部神話。

  我陶醉了,嗅着一路的芬芳,我醉倒在那萬里飄香的土地——瀘州。

  “城下人家水上城,酒旗紅處一江明。銜杯卻愛瀘州好,十指寒香給客橙。”他亦醉了。當酒杯從鼻前飄過,已大有醉意。所謂“酒不醉人人自醉”。他閉上眼,彷彿眼前霎時百花齊放。淺品,只覺香味在唇齒間縈繞,滿口余香;撮上一小口,立刻暖徹心肺,流經血脈,舌底生津,烈中帶柔,恨不得連舌頭也一起吞下去。

  上天是如此青睞,饋贈了他群峰挺立,靠着鬼斧神工,有如筆架,有似玉蟾,鋒芒畢露。山上的樹鬱鬱蔥蔥,削減了山的莊嚴,卻增添了山的嫵媚。紅色的土壤,高聳的山峰,那一種來自原始的熱情,一種四射的活力。但縱是群峰疊起,綿延不斷,也擋不住酒香萬里飄。

  上天是如此鍾情,賦予了她數江齊流,那是上天從雲里擰出的水吧,清澈透明。在她的脊背上流淌的水,削減了她的沉穩,卻增添了她的靈動。那一種來自遠古的純凈,一種亘古不變的沉靜,但縱是千溝萬壑,也阻不斷酒香萬里飄。

  李白是在這兒飲了一口,才愛上酒的嗎?陶淵明是嗅到了這兒的酒香才解巾盛裝?我也聞到了,“斗酒百篇”身旁的酒香,“帶鋤歸”身旁的佳味。

  我開始找尋,荊棘劃破了我的腳,樹枝掛壞了我的衣,我依然堅持着。我一路嗅着芬芳,越高山,跨長河,我找到了那飄香的土地——瀘州。

您正在瀏覽: 飄香的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香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