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耕種自己的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耕種自己的土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應有一塊屬於自己耕種的土地。不拘大小,不管肥沃還是貧瘠,都要用自己的血汗耕種,完成收穫。

  你是工人,車間是你的土地,產品是你的收穫;你是教師,課堂是你的土地,學生成才是你的收穫;你是科研工作者,實驗室是你的土地,科研成果是你的收穫。同樣地,我是學生,學習和生活的地方時我的土地,取得的成果是我的收穫。面對自己的土地,不要以挑剔的眼光品評好壞,你只需要俯下身來,辛勤的耕種,使你的土地越來越肥沃,到了秋天,有豐碩的收穫才是你應該做的,也是你的責任。

  放眼古今,哪一位真正的成功者不是經過艱苦的耕種之後,才能有所收穫呢?

  李時珍,他走遍各地,遍嘗百草。在這個工程中,他親身品嘗一些不知名的藥材,差點中毒身亡。此後,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那片土地,而是繼續走遍各地,最終編成了《本草綱目》一書。他辛勤地耕種着自己的土地,遇到了困難並沒有放棄,而是勇敢地挑戰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也使自己的那片土地開花結果。

  頭戴草帽,面龐黝黑,半蹲在稻田裡,凝視着一株稻穗——他就是着名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爺爺。他把稻田看作自己的土地,用一生在研究這塊土地,最終研究出了一種叫“南優2號”的水稻品種。他的這一成果,不僅解決了中國人民的吃飯問題,而且還解決了未來世界面臨的飢餓問題。他在自己的土地上,辛勤耕種,讓自己的那片土地越來越肥沃,才有了豐碩的收穫。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的人栽下了玫瑰,收穫了愛情;有的人栽下了臘梅,收穫了堅強;有的人栽下了丁香,收穫了芬香;有的人什麼都載,就什麼都收穫;有的人什麼都不載,就會一無所獲。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再人生中種下有價值的東西,那樣才會讓自己的人生道路留下一道美麗的印記。

  讓我們為自己的土地辛勤耕種吧!讓我們的土地越來越肥沃,收穫更豐碩!

  廣東省雲浮市鄧發紀念中學高二:黃婉嫻

您正在瀏覽: 耕種自己的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耕種自己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