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進入大千世界,讀書與成長有着密切的關係。如果你在成長中沒有接受大量的教育,那你就是一個文盲,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社會上毫無地位。但在接受知識的過程,要接受咱們的好朋友——書。所以,書無疑是很重要的。

  俗話說得好:“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書——是我們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就與吃飯睡覺一樣,與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成長都密不可分。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這是陶淵明先生對書的痴。

  “我有了麵包和馬鈴薯便足以充饑,偶爾搞到一支蠟燭,能在夜裡讀書,便有天大的快樂。”這是左拉先生對書的迷

  我對書的痴迷,卻從接觸第一本書本便充斥心頭。最早遇上的書或許是《安徒生童話集》,那跳躍的小草,透亮的泉水,活潑的陽光,人性化的動物,曾給心靈留下不知多少悸動。我曾為《皇帝的新裝》而捧腹,為《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而舒懷、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悲傷……一篇篇悲與喜,愛與恨的詼諧爛漫的故事,心不知給烙下了多少感動的痕迹。從那時起不自覺地愛上書,走進七彩斑斕的書世界,走進充滿美好的另一個世界里……

  在陪伴我們成長的搖籃——書籍里,我們不曾害怕。在我為充滿豪情壯志的《三國演義》而激動的時候,那飽含人間真情的《繁星·春水》平撫了我心中激起的漣漪;在我為《紅樓夢》里撕心裂肺的愛恨情仇而心潮澎湃的時候,那趣味洋溢的《西遊記》又使我邁入另一個美妙的世界……

  成長是離不開讀書的,“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高爾基的這番話是不會錯的。讀書,讓精神得到升華,讓心靈得到洗禮;讀書,是在體悟着時空的靜謐,是在讓躁動的靈魂有所寄託。

  書陪伴着我走過人生的喜怒哀樂,然而,你可想過沒有書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是孤寂,是愚昧。如果沒有了書,教師無言,學生無語;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

  可見,書在我們的成長中佔據了多麼重要的地位。

  晴好的日子,瓢縷的檀香,我徜徉在密郁的書林,摩挲着書卷;月夜,香茗與書——或許是最完美的搭配。任朦朧的月光撫摸發梢,任古樸純清的書香瀰漫鼻尖,任泛黃的書頁在指間翻動,任書香陪伴我成長……

  高二:f1ower5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