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魯鎮一米陽光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魯鎮一米陽光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季里的雪花紛飛,擁抱了魯鎮,奪走了魯鎮的色彩;冬季的雪肆虐紛飛,搶奪了魯鎮的春夏秋,硬給魯鎮披上了一件白大褂。魯鎮的雪太厚太厚,將人們的眼睛死死的包裹住了,將可憐女人的身體永久地埋藏在積雪裡。魯鎮太冷太冷,刺骨的寒風帶走了一個書生的生命。

 咸亨酒店的記賬本上依然清晰地寫着;孔乙己欠着九文錢。酒店的老闆坐在帳台後面向遠處眺望,似乎在等待孔乙己,不,是孔乙己的那九文錢,說到這兒,我的心有些微微發顫,也許是出於對他的同情與憐憫,我不能理解人們為什麼要嘲笑一個生命的存在,在我的“記憶”里孔乙己除了“偷”幾本書以外,貌似沒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吧。短衣幫的冷漠麻木讓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魯鎮的風雪寒心刺骨。可是細細體會,我對孔乙己又產生一種憎惡感,他的迂腐無能,好喝懶做,也許不值得讓我們去同情這個生命。而只有當我們覺得自己的生命已到無價值時,上帝才可以有權將它收回。想要別人同情自己的生命,我認為首先我們自己要真愛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有價值,得值得別人去同情。想到這兒,我就不再難么討厭短衣幫們了。

  春天過去了,還可以再來,琴弦斷了,還可以在續上第二次,可是生命呢,他走了,還可以在回來嗎?當生命走的時候,我們該做什麼呢?泛濫的淚水可以換回生命嗎?祥林嫂用他的一生來回答了這些問題。

  祭祀是神聖的,因為生命是神聖的,祭祀是用來紀念死去的亡靈,那麼活生生的生命是否就可以被人踐踏呢?答案顯然是否定的,那麼祥林嫂又為什麼要去卷門檻呢?也許她也不知道吧?她的精神早已麻木,她認為的生活也早已失去了意義。

 我同情她的悲慘的遭遇,但同時又討厭她的軟弱,以及她麻木不化的思想。她愛生命都不尊重生命,用死亡來結束了她的故事。他泵可以幸福,本可以讓人永久的同情下去,但他卻選擇一條連她自己也不喜歡的路。我想做后也只能用悲憫來形容她。

 魯鎮厚厚的雪將孔乙己與祥林嫂的屍體埋藏在魯鎮陰冷的心裡。這裡太冷太冷,人們失去了雙目與大腦,項目有人一樣,喪失了生命。給魯鎮一米陽光吧,或許出門又不會再看到人吃人的現象了,讓悲憫的生命再次畫上一個句號。

您正在瀏覽: 給魯鎮一米陽光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魯鎮一米陽光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