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我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具有傳統文化的古老東方國家。它是一個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國。在這個面積大的國家,容納着56個民族,56個民族的兒女在這片土地上共同成長。也就是說,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

  我們的祖國日新月曆的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那些破舊的平房推倒了!以前,我們落後,我們受欺負,甚至還戴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可是,中國是個堅強、不服輸的國家。多少炎黃子孫,多少中華兒女一起用血、用肉組成鋼鐵長城?當英國這個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用鴉片敲開我們的國門時,虎門銷煙表現了中華人民堅定的意志與信念!

  最反感鴉片的是大臣——林則徐。他強烈反對鴉片,向皇帝提出禁煙,皇帝同意了。他立刻去當時販煙最厲害的城鎮——廣州。在廣州,他抓煙販、扣鴉片、懲煙商……最後,他將扣來的鴉片銷毀,共用了23天,銷毀了2376254斤。這真是個驚人的數字!雖然林則徐被昏庸的皇帝撤職查辦,但他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李時珍為了編本草綱目而用了27年的時間。他不恥下問,終於成就了中醫藥學書的一代輝煌!

  在中國這個古老的東方國家裡,還有許多著名的詩人: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他們用一首首詩,豐富了後代們的生活,點亮了這古老的東方國家的文明之燈!

  我愛我的祖國,長大以後為祖國做出貢獻,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