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樓的那個男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樓的那個男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三樓的那個男孩

  我叫殤。我住在五號樓一單元一樓。

  我是個內向的女孩,很多想法沒有人理解,所以我幾乎沒有朋友,獨來獨往,寡言少語,像一隻單獨飛來飛去的鳥。歌聲淹沒在都市燈紅酒綠人來人往的喧囂里。

  我給一切想接觸我的人的印象,就是穿着黑色的風衣,默默穿梭在大街小巷裡。

  獨來獨往。寡言少語。

  所以沒有任何人喜歡我這個樣子。

  殤,殤,這個名字聽起來就讓人憂傷。

  我想,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錯誤的,我活着就是為了默默忍受熱諷冷嘲的,就是為了受苦的,就是為了來體驗孤獨的。

  除了學習成績稍稍讓我寬慰一點之外,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讓我快樂起來或者說笑一笑。

  那年盛夏的一天傍晚,我穿着黑色的風衣,兩手插在衣兜里,一如既往地穿過小院回家。

  我正想推開門,聽見樓上有聲音“哎,哎”。

  我慢慢地抬頭,看見三樓上有一個男孩正在望着我,他說,你好,我叫顯。

  我很冷漠地說,有事嗎?

  你叫什麼名字?

  殤。

  殤散的殤。

  好美麗的名字。

  我衝著他冷笑,然後推開門回家。

  初秋的一天傍晚,我穿着一身黑色的風衣,兩手插在衣兜里,一如既往地回家。

  在小區的院子里,我碰見了三樓的那個男孩,顯。

  我本來是低着頭走路的,突然一個人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抬頭一看,是他。

  我默默地打量他的容貌。不高的個子,黑黑的皮膚,長得不算出眾,像我。

  我看着他,什麼也不說。

  有空嗎?我看見他一臉虔誠。

  幹什麼?

  一起打籃球吧。

  我冷笑,沉默着,盯着地面好久。

  一起來吧。我抬頭看見他正在望着我笑。

  來吧。

  好吧。我的聲音很低。

  我回家放下書包就出來了。作業寫完了。功課複習完了。父母不會問我去哪裡,因為我的學習成績。

  我關上門看見顯正在籃球場上望着我。

  我不會打籃球。

  沒有關係,這樣吧,你進一個球算八十分,我進一個球算一分。怎麼樣?

  我笑笑,說,好。

  我只是模模糊糊地記得,那天下午他贏了八十分而我一分也沒贏。

  我只是很清楚的記得,那天下午我笑了很多次,似乎是以前的笑容都堆在那天下午一起釋放。

  回去的時候我笑着說,顯你真是不紳士,也不讓着我這個小女生。

  顯也笑笑,說,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你冷漠呢?其實你這麼開朗。

  學習越來越緊張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回家的時候作業不用寫功課也不用複習了。我的母親在這座城市裡一個安靜的郊區買了一套房子,不久全家都搬走了。

  而隨着家的變化而變化的是我的名字,母親給我改名,叫顯。

  很久以後,當我再次回到這裡,站在他曾經叫我的小院里,常常向上望,望,不自覺地望。

  我努力地弄出點聲來,想要讓在三樓的顯聽見,我想讓他看見我,再和我一起打籃球。

  如今,我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城市,似乎什麼也沒有改變,依然穿着黑色的風衣,雙手插在衣兜里,獨來獨往,默默穿梭在大街小巷。

  只是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回家推開門之前,向上望一望,再跺跺腳。

您正在瀏覽: 三樓的那個男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樓的那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