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個男人不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男人不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男人?什麼是男人?我說,男人是區別於女人的,男人是區別於男孩的。男人的本質又是什麼呢?我曾今在書上看過這麼一種說法:男人的本質是孩子!!做兒子的男人更是如此! 

  孩子?孩子就沒有不愛哭的!雖然男人有時候也需要哭,但是對於男人來說,眼淚卻顯得太過秀氣。所以他不能哭,也不能哭!但是這眼淚不會因他的忍耐而消退,依舊會在他的心裡積蓄,時間長了這眼淚會把它淹死! 

  男人的本質是孩子,脆弱的孩子!所以有時候他會毫無顧忌的把很多自己的事兒告訴你,儘管他並不指望你可以幫他什麼,只是希望你可以站在另一個角度上,安慰他,或只是給他一個再做孩子的機會,讓他把頭埋在你的懷裡,把頭枕在你的膝上,靜靜的哭。排解一下積蓄已久的淚水!做個男人不易!因為他必須壓抑自己的情緒!一個人品嘗淚水的酸澀!在受傷的時候也不能倒下,因為他是一個家庭的大梁,無論如何他都必須咬咬牙扛下來,他必須堅強,因為他是男人! 

  男人的本質是孩子,倔強的孩子!所以有時候即使受傷了也不願倒下,也許是倔強吧!他會扛下一切的一切,不言不語。痛苦,辛酸都獨自忍受!想說卻不能說,也不願說。因為他是男人,他必須堅強。那就是男兒本色。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什麼是男人?現在啊,我發現當一個男人確實不易!想想老班,昨天上午他沒來,我突然覺得好不習慣,這就是依賴吧?下午上課前又見那熟悉的身影,親切以及莫名的喜悅湧上心頭,這就是依賴吧?晚上他說,天氣變涼,容易感冒,自己也不幸的中獎。早上實在是爬不起來了,所以沒來。 那種傾訴,總讓我有幾分傷感又有幾分欣慰。至少他願意向我們傾訴,讓我們了解吧!爬不起來了?!那時我的心在顫。我看出了他的倔強,也許可以忍受的話他還回來吧!病了,倒了,不能歇下,他必須儘快站起來,扛起屬於他的責任!因為他還要照顧一個家,還有我們這幫未成年的孩子!他不能倒下,他必須堅強!!什麼是男人?這就是男人!硬錚錚的漢子,真正的鐵血男兒!! 

  而我們能做什麼呢?或許我們不能讓他把頭埋在懷裡,把頭枕在膝上,靜靜的哭。但至少,我們可以更多的體諒他、支持他,給與他更多的關心和愛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男人不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男人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