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給十八歲的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十八歲的信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十八歲:

  你還好嗎?你是那麼的遙遠,需要走到埋葬記憶的凌亂墳場,挖開某一個洞口,聽裡面發出吉他般幽幽的聲音,看上面升騰起來的白煙,氤氳成兩股互相交纏的影子。

  那個時候,你就是個對生活充滿倔強熱情的兩極天使,你用幼嫩的心靈去寫尖刻狂燥的文字,用單薄的嗓音去哄叫成銹跡斑斑的搖滾。

  十八歲的青春,盡可以用“高貴”來形容,而如今的我心卻在黑白兩色的生活面前唯唯諾諾起來,生活像腐爛在枝頭的水果一樣,變味了——溫情變成了妄想,思考變成了累贅;堅持變成了固執,活力變成了幼稚。

  既然打開了這封信,就丟掉之前的千愁萬緒。隨着羽毛飄回青春的匣子。生活找到成長鑰匙,打開了不安的鎖。你感到乾燥的空氣衝進來,天真的水分蒸發一空。於是你忘記了自己是什麼味道,原來是什麼樣子。在質疑和嘲笑的空氣里逐漸萎縮。你想:完了,這就是未來的面目。你懷疑着,不知道為什麼舊時的期望在夾子打開的時候,卻是這樣被改變。

  歲月無痕,被風沙洗掉了華麗的外表,剩下堅強的心。當你再次落入黑暗的時候,青春,卻留在了光明。人生,怎如匣子中的幻想。

  在清澀中剝奪華而不實,在磨練里長出傲骨英姿。你明白了,我也明白。青春並不美好,只是突然打開,卻又匆匆離去。

  所以,今天我懷着對生活巨大的懷疑給你寫信,十八歲的你,曾經用浩瀚的熱情暈染了你的世界,今天你是不是也能告訴我,我將如何勉勵自己,才能走出這黑洞一般深重的恐慌?

周小火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二機電班:周煬

您正在瀏覽: 寫給十八歲的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十八歲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