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十八歲的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十八歲的自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十八歲的自己 

  李成傑 

  也許過了這一天,我就成年了;也許過了這一天,我就應該多想想自己的未來,多想身邊的人了。有些妙筆它並不能生出璀璨的花,但是它能記住你的心情,給你力量,給你經驗,就好比我現在相信此文會幫助我一樣。 

  從法律上講,父母贍養我的義務已經完成了,但我很無奈,我無法自食其力,至少現在是這樣的。也許我應該要學着收集力量了,一切有益於我的事物它間接的也會有益於我的父母。他們仍在為生活而謀生計,我沒有理由阻止他們賺錢,因為我自己不能拿掉或者分擔掉他們的壓力,我能做的至少說著積極樂觀的話,幫他們想賺錢的法子。我骨子裡就不是一個錢奴,但我的現狀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直到此時此刻,我依然只想靠着夢想工作,未來的工資只要三四千就夠了,我不奢求腰纏萬貫,只要一家人夠吃夠用,過上小康生活就滿足了,平凡就是美好。這就是我的希望,也僅僅是希望。 

  對於愛情和友情這兩方面,我已經混淆了。我是一個不懂得交際的人,對愛情對友情,我只講求自己付出,而到最後,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友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了,因為我重感情,很重很重,重到可以壓死自己。愛情和友情在我的經歷中雖然模糊了實像,但在我心裡字典上的解釋是完全不相同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語言雖然都是暖的。但是用法就講究了。你把友情的話語說給戀人聽,她可能會選擇跟你做朋友,或者選擇沉默維持關係。但若是將愛情的話語說給朋友聽,朋友會認為你是在表白,你只會讓他們反感,他們會選擇跟你疏遠,甚至從此將對你很介意。儘管,我不是他所理解的那個意思。有一句話說的對,情歌是永遠都唱不完的,只要你有唱不完的情歌,那你就會有傷不完的心。心已倦了,淚也不要了,愛情就是浮雲,跟愛情有關的詞語將不會出現在我的嘴邊和筆下,期限是高中階段,必須滅絕這個詞。 

  對於自己,我的希望就太多了,不管是性格,態度,記憶力,什麼亂七八糟的,我都希望改變,可是,改了之後這還會是我嗎?人無完人,但這些東西連我自己都厭惡,難道我還不該改嗎?對於學業方面也確實要堅定一下心的意志了,再過兩年就要考大學了,錄取分數線卻高得嚇人,荒廢了一年的高一,在激將到來的高二和終會到來的高三,我必須要努力,必須得趕上去,要不然就沒有籌碼可以贏得這場最終的考試了,所以最後一個希望是,好好學習! 

  未來的路是要靠自己走的,走的時候,別忘了看看別人,也許那個人,將會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給十八歲的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十八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