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楓的飄落,芸知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的飄落,芸知曉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又是一年秋,楓葉染紅了整條街,芸獨自走在林蔭道中,張開雙臂去擁抱那片紅色,擁抱整個秋天,任憑那片紅色落滿她的全身。一陣微風掠過,像一雙手輕撫她的臉龐,她閉上眼,彷彿回到了他和她的那個秋,寧靜,美好。 

  她想起,那個秋,想起他。 

  夏末的微熱剛過,天氣便開始轉涼了,校園裡的女同學們本想要與這天氣抗爭,但終究也都漸漸將飄逸的長裙褪去。芸獨自漫步在校園林蔭道上,嘴裡一往如常地含着阿爾卑斯棒棒糖。她心裡也有着與其他女孩一樣的美好夢想,她的世界,也有許多個白雪公主與王子的故事,當然也有灰姑娘的水晶鞋,她也幻想着擁有自己的水晶鞋,與心愛的王子邂逅在華麗的舞會上……她注意到這個秋天的楓葉格外的紅,那種紅色就像巫婆給白雪公主的那隻毒蘋果一樣。芸就是這樣,永遠生活在童話里,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樣,讓人看見了便有一種想保護她的衝動。 

  他,有了這種衝動。 

  在小道的拐角處,芸被一雙眼睛嚇到了,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抬頭一看,她驚呆了,眼前是一位身着純白色上衣和淺藍色牛仔褲的男生,正看着她。他英俊瀟洒,一塵不染,清秀的臉龐讓她幾乎快要窒息了,她原想迴避,但是被他所吸引,瞪直了眼睛看着她。他簡直帥得無可救藥,唯獨那雙憂鬱的眼睛。 

  他叫做楓,和芸是一個年級的,剛轉到這所學校。 

  這個秋天,芸感覺到多了一份溫暖。她想,也許這就是王子給公主的幸福吧。楓牽着她的手,漫步在他們相遇的地點,觀賞着火紅的楓葉。 

  她問他,為什麼叫楓。他說,楓的顏色是生命的顏色,火紅的熾熱的,好美。她笑了,就像一朵綻放的百合花,只要有人精心照顧,就會一直很美好。他想,他要做那個人。 

  這時,一片火紅的楓從他們的面前緩緩飄落。 

  那個秋天,楓葉一直很紅很紅,他和她一起度過了一個個美麗的黃昏。快樂得忘記了時間的變化,季節的變化。 

  昨晚,芸做了個夢,她夢見了她和楓在一個楓樹林中嬉戲,快樂極了。他們彼此追逐着。楓葉不斷下落。一陣楓吹過,已是不見了楓的蹤影,只見滿地飄落的楓葉。她拚命叫喊,卻尋不到楓。她還看見灰姑娘捧着一隻易碎的水晶鞋哭泣。她醒來時,口裡喚着楓的名字。她好冷,原來只是場夢,她好想楓。她打電話給他。無人接聽。她失望地望着窗外,心想着那個可怕的夢。 

  天氣更冷了,秋天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離開了,不留下一絲訊息,就像楓的離開,是那樣安靜。 

  才得知楓離開,她大腦一片空白,簡直要發瘋一般,奔向他們相遇的地點,只見楓葉不斷飄零,她大聲哭着。她怎麼也沒有想到,那個可怕的夢,成了現實。 

  之後她才得知,楓有先天性心臟病,他的父母為了給他治病,才將他暫時轉到花溪中學的。這樣他們才有機會相遇,也註定了如今的離別。楓走的時候,手中握着一隻純白的百合,他走得很安詳。百合花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芸明白了一切。 

  楓的顏色,是生命的顏色,但當楓最紅的時候,也是它即將凋零的時候。 

  芸的眼淚隨着飄落的楓葉一起,飄落在曾經帶給他們幸福的地方。 

  最後一片楓葉飄落的時候亦是眼淚流盡的時候。 

  芸依然喜歡童話,不過,她的童話世界里,多了一片火紅的楓樹林。從此她愛上了楓葉,愛上了楓的紅。 

  過了一個秋又一個秋。想他。念他。每個秋天,她都會來到呢個相遇的地點,回憶那段美好的時光,那段青春綻放的日子。楓葉依舊飄零,眼淚已不再。 

  芸知道,楓的飄落,無限唯美……

您正在瀏覽: 楓的飄落,芸知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的飄落,芸知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