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楓的嚮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的嚮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在何時,我漸漸迷上了楓葉,那種在秋日裡飛舞的優雅,略帶着些許淡淡的憂傷氣息,從枯焦的枝頭墜落,無聲無息地落在了被秋風腐蝕過一遍的大地上,沒有痕迹,只有陰影,只有對往日的依戀。

  那種在北方秋日裡旋舞的悲傷,卻讓自己落在地上的永恆。

  日本的櫻,在富士山下連綿不絕,櫻也是一種很美的花,淡粉色的花瓣,透過那從雪上折射出來的曦。迷戀的字眼透過光在那裡閃爍,美妙的只有在天空里燦爛地璇空。然而,櫻花開得越美,樹下埋的死屍就必須越多。

  那種美的背後只是一種屍樹,吸食死屍的鮮血。這和一些日本人很像,那種殘酷,那種猙獰,散下的只是那零落的魂。

  而楓葉卻一直在綻放着那樸素躲身影,瀟洒地掠過夕陽的余火,卻不是柔情。

  秋日的陽光,折射過楓葉成林的山坡,那裡沒有孤寂的色彩,只有成群的結伴,在空中,不像是被秋風侵蝕過一般,儘管失去了水分。卻有着那麼一絲堅強,帶着那麼一絲的毅力,手托着手,揮舞着聚集的身影,卻不是縹緲的落在地上,曾經擁有過的記憶被喚醒出來。

  我也想變成一片楓,儘管不突出,至少,我會和同伴一起落下,而不是單獨行走。

  始終沒有親眼看過真實的楓葉,卻依稀可以觸摸得到那條條的溝壑,似乎淺淺地譜寫着記憶,那在春天裡成蔭,那在夏日中的喜氣,還有現在秋天的暗雅,全部映照在上面,那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夥伴的情誼,還有那群葉伴隨。踩在厚厚的楓葉堆上面,似乎會勾起一個人的嚮往,即使那段嚮往早以消失、破滅。很想嘗試那種深觸的感覺,就算是僅僅觸碰一下也好。

  多少次的記憶中,獨自一人,走在被路燈照映過的土地,只有一條托着長長的影子,在冷風中,沒有任何的依靠,不像是楓樹,成群結伴地生長着,陽光照耀不到他們的影子,即使是夕陽,也是重重疊疊地落在枝幹上。

  楓的舞姿,暗淡,他不會像櫻花一樣耀眼,或許,那充實的紅雨總會比那空虛的紅好得多,它不會迴旋,但它很值得留戀,他不縹緲,但他堅強,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里,依然保持着那最燦爛的笑容,或許,它已經明白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道理。”他的一生,都在燦爛中升華,在群友的陪伴中凝結,沒有孤單。

  看着楓,有一絲悵然。

  群楓落下,在夕陽中,照射出的,那時過去的記憶,明日的嚮往。

  而我也希望是裡面的一片,不再孤獨地落下,因為我明白了,那種感情,那種陪伴。能和它們一樣,聚集着飄落,走過一生。

您正在瀏覽: 楓的嚮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