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崇尚節儉知曉廉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尚節儉知曉廉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崇尚節儉

  知曉廉恥 

  -------給姐姐的一份信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徐暉 

親愛的姐姐: 

  你好 

  今天我聽了爸爸的談話,想和你討論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是“廉潔”,我知道你會說這個問題太深奧不適合我這樣的小學生。但我還是要說說我的看法。 

  廉潔,純潔的象徵在芸芸眾生中時刻保持着它本身獨有的魅力。在我認為,清正廉潔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推崇的一種人格境界,它要求人們誠信,廉潔,正直;清正廉潔是一種個人修養,也是一種道德行為,只有遵紀守法,不貪圖,才能尊重父母,善待朋友,善待同學。 

  古代一些名人,同腐敗現象作鬥爭,他們就做到了最難能可貴的崇尚廉潔之舉,如:中國最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在逝世時,留下這樣一份遺囑:余因盡瘁國事,不治家產,其所遺書籍、衣物、住宅等一切均付吾妻,以為紀念,余之女兒已長成自立,望各自愛。任憑獨立與自由奮鬥一生的孫中山先生,卻在去世時留下這樣的一份字樣簡單,內容更為簡單的遺囑,要知道他曾經擔當過國家重任,他是偉大的革命先者啊。這一份“家事遺囑”就是他廉潔一生的證明,鐵一般的見證。現在是祖國繁榮昌盛的年代,可是社會還是存在一些腐敗的現象一一有些人賄賂別人,有些人為錢財而奮鬥。這些人多麼可恥呀。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從課外閱讀中了解到中國歷史上有很多官員因為貪污腐敗而成為階下囚,同時在閱讀中也看到了很多兩袖清風、為民辦事的清官好官,於是我想在今天我們這個文明的時代里,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更要抵制紛繁複雜的誘惑,廉潔道理人人都懂,腐敗分子也懂,但人性的缺陷使其不能抗拒誘惑。所以我要說懂得廉潔並非擁有廉潔,當廉潔尚未成為一個人的信念時,廉潔只是外在的。 

  我想只要我們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堂堂正正的做人,乾乾淨淨的做事,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更美好。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擔負著建設強大的祖國的重任。我們應該從內心深刻的去理解“廉潔”的深刻意義,在自己的思想中種下廉潔的種子,與他同在,同發揚廉潔,即公正不貪,清白無污。 

  做為我們小學生,我們必須從誠信做起,從小就能崇尚節儉,知曉廉恥。只有這樣,將來我們才能成為建設國家的優秀接班人。 

此致 

  你的小妹

  徐暉 

  2009年3月18日 

指導老師:宋雪春

您正在瀏覽: 崇尚節儉知曉廉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尚節儉知曉廉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