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不使記憶風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使記憶風化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味道,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惆悵,像忘卻的憂傷。

  對於一件事情的熟悉,由於長期的遠離,淡化,人為等因素的干擾作用,事件結構和組成事件的概括點受到事件的消逝,或出現轉折點,雖時間是具體與抽象的結合,但記憶卻是抽象的事物。一詞抓不着,看不見,摸不透亦足以概括。

  本是能夠表達愛的日子,卻永遠成了我們提及不成的言語,那是她的節日,同樣也是她母親的節日——母親節,可就是偏偏是那個節日,卻永遠成了她內心深處,抹不掉,也刪除不了的傷疤。她的突然離世,無疑成了她不言訴說的語句。“世上只有媽媽好”只有當你親身經歷的時候,方能體會到真意,我的外婆就這樣里去了!可她的小棉襖就這樣,當她遇到困難,在生活中又不順心的事,她再也沒法像以前那樣去傾吐內心的不愉,慶幸的的我雖沒有山的庇護,但在她的呵護下,依舊想無憂無慮的小鳥一樣自由在在的成長,她深知,她的小棉襖是需要她的,所以她曾不讓她的小棉襖——我,受半點委屈,同樣,每到那個節日沒人敢提及,本作為兒女的我們,可以討她開心的,可誰又敢,誰又有勇氣去觸及呢?那不僅成了她的憂傷,也是為我們的記憶,走回過去的?

  時光太過倔強,一隻昂首向前,曾不眷戀和回頭張望,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去細數一路走來的荊棘時的傷痕纍纍,然後在角落裡,無助,迷惘,此時,卻是你給予我一雙豐盈的翅膀,讓我再次飛翔,那些早已掩埋的年少單純的夢想,如同一日又一日的時光,永遠向前奔流,永遠不會老去,人們常說“歲月不饒人”但無論時光怎樣流轉,無論歲月怎樣變遷,每一次回首和凝望,清晰在記憶里的是慈母的眼淚和愛意,這滴淚,這份愛,纏繞在心裡用無絕期

  時間不會是記憶風化,記憶亦不會隨時間消逝。

  徐州市睢寧縣凌城高級中學高二:杜欣如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使記憶風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