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不等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等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不等人反映在各種各樣的事情上。這個元旦,說真的,作業量要比往常少許多,但是我還是需要用足足三天的時間完成它。這是為什麼呢?早上,我從朦朧中醒來時,待洗梳完畢,己近九點。上午,最多也只有兩個小時供我做作業了。做作業當中,我常常會溜達溜達,直到爸爸說:“可以做作業了,你動作快點!”我才會慢悠悠地走向作業,儘管心裡也很着急,可我還是不耐煩地做起來。作業時,我也常會遇到些麻煩。比如說數學題,我一看到題目有些難,便會叫來爸爸問他怎麼做,他常常說:“你思考以後再問我。” 我只能答應,並耐下性子列起方程來。困難真是接踵而來,方程是列好了,解方程時又遇到攔路虎。我毫不猶豫地放開喉嚨大喊爸爸。爸爸是應聲而至,方程中的困難也是迎刃而解,可是看看時鐘,呀,已經是午飯時刻,一上午的時間就這樣匆匆飛逝而去。事後反思,這麼容易的問題為什麼不靜靜想一想,何必費那麼大的周折。 

  吃零食是我作業時的一大愛好。周日傍晚,我和媽媽早就採購好了許多美食。作業時,這大包小包的,就堆在眼前,邊吃邊做真是一種美的享受。往往作業沒有做多少,被消滅的戰利品已堆得像一座小山。 

  在我的身上,到處可以找到作業拖拉的蹤影。正如明日歌中所言: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日很多,如果總想着明日,總盼望明日的到來,希望就在明日,而讓今日空流逝,做什麼事都只能一無所獲。是呀,時間不等人,要想留住時間,要想利用時間,唯一的辦法便是做有用的事情。只有這樣,時間才不會輕易地流逝。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等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