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對紅領巾的認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紅領巾的認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5)班 劉慶意 

  紅領巾在我心中有着神聖的地位,一想到紅領巾我的耳邊就想起了那首壯烈而豪邁的歌曲:“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這紅領巾是我們的那些革命前輩們用鮮血染成的;它代表着我們中國人民的英雄氣概,代表着中華人民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戴上紅領巾,我就想到要愛自己的祖國,要好好學習,回報祖國。因此,我心中又多了一份感慨,一種激動。不光是這些,紅領巾也是少先隊的標誌,你是少先隊員,就應該戴紅領巾。戴紅領巾是光榮的一件事。帶上它說明你已經是一名優秀的學生,一個優秀的少年。下面請大家再聽聽我所見到的一些情況吧! 

  每一天,我走進校門時,看見的戴紅領巾的同學是那麼少。到了班上,幾乎都沒有,我的面龐露出失望的表情。老師要求帶紅領巾,就戴幾天,過後又全不戴。 

  戴紅領巾真的那麼難嗎?這也不是什麼艱巨的任務呀!我心裡產生了疑問,過了些日子我才知道。 

  一次,我和鄰居一起上學去,我問“你為什麼不戴紅領巾呀?”“帶那東西幹什麼,一塊破布!”他果斷地說。他的話剛說完,我就滿腔火,狠狠地批評了他:“你以前那麼想當少先隊員,可你現在又不戴紅領巾,有這樣的少先隊員……”他被我說的慚愧地抬不起頭來。 

  我發現,紅領巾那偉大的形象是沒有在那些不戴紅領巾的同學心中生根發芽,才使他們沒有了戴紅領巾的念頭,才使他們不能尊重這來之不易的紅領巾。希望他們堅持戴紅領巾,把這種精神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對紅領巾的認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紅領巾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