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識的認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識的認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識是百分百正確的,它可是多少先輩們親身經歷的總結啊!現在,這句話幾乎成了人們的口頭禪。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常識是錯誤的。 

??有一位從事幼兒教育的人曾很驚訝地發現,孩子們在畫太陽時,總是把太陽畫成紅色的。可實際上,太陽並不是紅色的。難道是孩子們觀察有偏差嗎?就算是,那為什麼又錯得如此千篇一律呢?這幾個問題他想了很久也得不到答案,於是他又帶幾個孩子去諮詢心理專家。可是通過專家與孩子們的交談表明,孩子們的心理都很健康。 

??這就讓他迷惑了。於是,他在一個晴天親自帶着一批從未接受過任何美術教育的孩子們到海邊去看真正的日出,並要求他們畫出自己所看到的太陽。結果,孩子們畫的太陽有綠的,有黃的,有黑的,還有五顏六色的,總之,孩子們畫的太陽五彩繽紛,但是,唯獨沒有紅色的。 

??這位幼師笑了,他終於找到了答案:孩子們的觀察並沒有錯,只是孩子們的家長、老師給孩子們注入了一種常識,這種常識讓孩子們不再思考為什麼,而只是一味地、單純地、盲目地相信:太陽就是紅色的,一定是! 

??由此可見,常識並不總是完全正確的。所以我們在某些時候要擺脫常識的束縛,才能讓我們對事物有更加全面的認知。

您正在瀏覽: 常識的認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識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