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思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晚飯後的時間,因為那是一天里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 

  白天,就有所不同。那些繁瑣的俗事會纏着你,世故的外衣會裹住你,虛假的成分會包圍你,使你身陷其中,難得自在逍遙。 

  所以,我獨愛夜晚的那份清雅,愛在靜夜中神思遐想。 

  每當夜幕降臨,愛茶的我便會沏上一盞綠茶,那嫩牙兒在滾水裡羽化升騰,變化莫測,悠悠然散發出淡淡清香。這清香潤人心脾,頓覺疲累的心境平和澄明,煩躁鬱悶被淡化了,在淡泊寧靜中放任情緒,由它輕愁婉轉,沉思默想。 

  靜坐在夜晚,把自己如痴如醉的浸沒在音樂里。預備的無言的情緒,那麼就有必要找出一種聲音。這麼說來,我真的也這麼做了。在另一個空間用另一種語言尋覓着逝去的夢,回味着那一樣的情思,感應着心與心的默契,此聲勝彼聲。當這一切重複千遍萬遍,當我們同沐過無數的夜晚,牽挂和溫暖早已浸透了各自的靈魂。 

  遊走在網絡里,透過圖、文,讀心境,表情不必矯飾,心不必戒備。用心欣賞,用真誠交流,不知不覺中便有了幾分甜潤,幾分溫軟,幾分馨香。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欣喜和感動,給我們一種超逾有限超逾時間的永恆之美。 

  夜闌人靜,推窗外眺。溶溶月色浸透月亮的絲絲涼意,微風裡傳來只有夜裡才能辨認的植物的香味兒。白天看上去雜亂的樹木和建築,也被月色凈化了,生出一種莫可名狀的優雅和神秘。如果說陽光下的世界是真實的,那麼,靜夜裡的世界就是完美的。 

  思緒裊裊。思人生的白晝,人生的過程,會漸漸明白處世的真諦。該執着時要執着,該豁達時要豁達,該寧靜時要寧靜,該清醒時需清醒。那是一種不變的執着,超然的豁達,永恆的寧靜、和冷然的清醒。但凡是自己選擇的,都是愉快的。 

  不斷重複着的是夜晚。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有夜色降臨,就能出現奇迹般的景緻和異乎尋常的聯想。儘管夜晚的景緻總在展示着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風貌,但明天,被夜色清洗過的世界一定會比昨天美好。 

  明天,就要來臨……

您正在瀏覽: 夜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