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向前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一步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何需眾里尋,只需向前一步。

  一朵野花在荒原開了又落了,但他不覺得自己渺小,他向著太陽發笑,在風裡搖擺。毛澤東的詩中曰:“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讚揚的是迎春花不與眾花爭妍鬥豔卻總是第一個向人們報春的美好品德,但她卻不知道,當她還躲在從中笑時,其他的花早已被人們熟知,被人們喜愛,而她卻因為躲在花叢中而難以被欣賞,就像野花他不會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放棄自我展現的機會。如果野花因渺小而怯步,他就會連自己的夢想也忘掉。在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不要總躲在人群里,讓別人眾里尋,大膽的向前一步那你就離成功更近了。

  在學李白的詩《將進酒》時,老師提出了你怎樣看待懷才不遇這一問題。有同學說懷才不遇是因為社會需要的有才之士出現供大於求的現象。李白懷才不遇是因為社會原因,所以他才會樹立“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人生宣言。但我們不同,我們生活的時代很開放,要想被伯樂尋找到,我們需要向前一步。把你的才藝大膽的展現出來,把你的長處拿出來晾一晾,那麼你就將會遇到自己的伯樂。在某次應聘中,評委說:“你們四個人覺得自己能夠勝出的請向前一步。甲乙丙丁四個人中,丙站了出來,結果他沒有獲勝,但是他卻被錄用了,工資待遇比其他三人都要好。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有何嘗不應該這樣呢?自信一點,勇敢一點,舉起你的手,向前一步。不要總在埋怨沒機會,或是等下一次,機會和勇氣是不會呆在一個沒有膽量的人身邊的,昂首挺胸向前一步,你的人生就會為此而精彩。

  何需眾里尋,只要自己向前一步就會”病樹前頭萬木春“了。

您正在瀏覽: 向前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