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草船借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在軍營帳篷里來回踱着步,一隻飛蛾在案台上的火燭旁飛來飛去。帳篷里忽明忽暗,帳篷門口站崗的士兵嘆了口氣,他明白帳篷里的人一定正被什麼事所煩惱着,但同時他也明白像他這樣的小人物又怎能替得了一個東吳大將着想?此時,簾幡被掀開了,周瑜從裡面走了出來,一身的銀甲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他的臉上沒有表情,看上去像是在猶豫什麼,又好像是下定了決心。周瑜就這樣站了很久,旁邊的士兵也只好就這樣陪他站着。一時間,天地顯得無限寬廣,星星滿布在黑色的夜空中,就好是一顆顆珍珠灑落在了黑色的綢緞上。周瑜開始回想起幾天前的事來…… 

  “哈哈……”兩人頓時暢快的大笑起來。此時的周瑜心中很是高興,他對諸葛亮的智慧與謀略早有耳聞。但是能如此合他心意的卻出乎意料。火攻需要弓箭,而東吳的弓箭遠遠不及所需。諸葛亮卻放聲道:“公瑾兄,弓箭的事你就別操心啦!”所以他們約定十日後諸葛亮交十萬支弓箭給周瑜。 

  第二天,孔明出發。運用計謀與對天文知識的了解,他向曹操“借”了滿滿十條小船的箭。回到東吳時一個士兵的報告令他大吃一驚,草船上的箭並沒有十萬支,只有八萬有餘。諸葛搖着鵝羽扇陷入了沉思。明日就要交箭了,周瑜視我如眼中釘,肉中刺。這可如何是好。 

  東吳的大將聽說孔明借箭不足,皆大喜,都到周瑜的帳中找他賀喜。可是周瑜聽后卻為之一震,“怎麼?他失敗了?”周瑜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現實卻擺在了他的面前,孔明失敗了,明日就可將這個麻煩除去,但是孔明的確是一個知己。倘若我倆共事一主該多好啊!唉……周瑜苦惱着…… 

  月光依舊照着,周瑜望向遠處的天空,似乎已有些魚肚白。他深吸一口氣回到帳內。 

  第二天的軍機會上吳、蜀雙方的氣勢十分緊張,張飛瞪着銅鈴眼趙雲握着涯角槍,緊緊的站在孔明身旁,看來他們已經做好拚死保護孔明的準備。“孔明兄,時限已到,交箭吧!”周瑜說。“拿箭!”一聲令下士兵們扛上了箭,孔明覺得不對,細細一數十萬支,不多也不少。“這……”孔明納悶了。周瑜走上前來遞給他一支箭說道“好!不愧是卧龍先生啊!”孔明盯着周瑜遞過來的那支箭,愣住了……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