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品味彼對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彼對的光明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許久的一個夜晚,我曾在一座城市的長江岸邊眺望過彼岸的燈火。那是一座熟悉的城市,一條熟悉的江。然而,當彼岸的燈火映入視線的一刻,卻讓我覺得分外的熟悉和親切,很遠的人彷彿也變得在極近處,幽暗的路途彷彿也變得光亮了起來。我想,那樣的燈光,即使是在一個人的夜裡,也讓人覺得內心並不孤單。

  所有的燈火都有着溫暖的意義吧。事實上,我常常在凝望黑夜裡的燈火。我覺得每一燈火的背後,都有着可以讓人靠近的力量。無論是歸途還是遠行,燈火都是最好的伴侶。

  最近常常想起少年時候讀過的一篇文章,作者是誰,已經忘掉了。但我仍然清晰地記得其中描述的某些細節。一個遠行的人,在黑暗的河水中泛舟尋找光明。燈光似乎就在前面,彼岸似乎即可抵達。毫無疑問,這樣的尋找總是令人充滿希望。可是,還遠着呢,船夫說。真的,還遠着呢。

  我喜歡這樣的故事,喜歡這樣的描述。那麼的寧靜,又透着一絲神秘。彷彿自己就在那條船上,晃晃悠悠。一切近在咫尺,一切又似乎永在遠方。有什麼要緊呢?重要的是燈火,哪怕它並不如你想象的那樣美麗,也可以給孤獨旅程中的你帶來無限的想象和希望。

  因為黑暗,所以才格外渴望光明。因為有寒冷,所以才格外需要溫暖。我無法想象,一個人如果內心黑暗,該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燈光的意義其實就是生命的意義吧。我不知道別人是否也有像我一樣的渴求,可是我願意相信,無論是在多麼黑暗的時候,前行的人內心也是光亮的。西方人過生日,總是要燃起一支一支的蠟燭。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慶祝生日的時候,卻要將蠟燭一一吹滅。我喜歡那種光茫,喜歡那種光茫映入眼中時溫暖的感覺。有一種光茫不一定需要最耀眼,卻總能夠安靜地照亮人們的心靈。

  我有一個朋友曾對我說,彼岸的燈火,看起來總是最美麗,所以總讓人忍不住想渡過去看一看。我想,每一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有這麼一片燈火吧,有時候它也許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近,它可能總是喜歡美麗在遙遠的彼岸。可是不管有多麼遙遠,它始終光亮在你的眼前,吸引着你不斷地朝它前行。渡過去,渡過去,即是光明。或許,再漫長的人生,也不過是這樣的一渡吧。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二:周煬

您正在瀏覽: 品味彼對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彼對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