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懷想故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故事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陣子,家裡有特別多的故事書。

  像《故事會》、《故事林》,因為是半月期刊,爸爸又幾乎得空就有買賣。

  所以,在印象中,那時家中的書櫃,茶几,床頭,都會有數本故事書。

  那時的我對電視還是視若無睹的,對書卻是情有獨鍾。

  在翻遍了書櫃里的作文選后,我就開始對這些故事書發起了進攻。

  這一看不打緊,一看便着了魔,畢竟作文選都是我的同齡人寫的,而故事書的作者那可大都是些心存故事的男女老少寫的,視野,文筆,角度,完完全全的不同。

  從此,我的生活里,故事會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放學走路的時候,但凡有平坦的地方,我挨着好朋友走,手中拿着故事書翻上兩眼;吃飯的時候,沒有配菜沒關係,故事書就是我的美味菜肴;上廁所蹲坑的時間我更是不會放過;更何況晚上睡覺的時候呢......我在想,鼻樑上的這副近視眼鏡的到來,我的那些寶貴的故事書是脫不了干係的。

  因為愛看故事書,所以我在語文考試中,只要是不限體裁的作文題,我寫的幾乎全是記敘文,而每一回的分數都還算可觀。

  但碰到其他文體的時候,我的知識面就感覺欠缺了不少。

  可我仍捧着我的故事書,雖然有的篇章,我剛看個開頭就能大概得想到結尾。

  一直有點奇怪,那邊喜歡看故事的我,當時為什麼不想想自己寫寫身邊的故事呢。

  也許還是閱歷太少,心沒有定性吧。

  如今,隨着電視劇的大量產出,綜藝節目的不斷花樣更新,好多人,包括我這樣還沒有定性的青少年,漸漸地在課餘時間多花在了那些大大小小的屏幕上,紙質的課外書漸漸地減少,更多人喜歡上了電子版的閱讀。

  家裡的故事書已經被束之高閣,每一回看到有關《故事會》的字眼,不知怎麼的,我的心裡有股酸澀的感覺。

  為《故事會》,還是為自己那曾經嗜書如命的年少?

您正在瀏覽: 懷想故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故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