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民族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嘿呦,嘿呦,聽見整齊劃一的節奏,看見一雙雙黝黑的手,千萬臣民榮辱與共,為了建造萬里錦繡,抵禦外寇。西起嘉峪關,東到遼東虎山,這是何等的壯舉,令人讚歎;繼而,伴着江水悠悠,盡興暢遊,南起杭州,北至京都,一路千里,風光盡收,這是何等的偉業,令人欽佩。中華民族的先人們,以他們的汗水與鮮血繪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是萬里長城的雄壯,亦有着京杭運河的婉約與柔美,而這一切,全緣於中華民族精神之所在:勤勞與勇敢。即便是今朝,亦是我輩們萬不能丟棄的財富與瑰寶。 

  忽夢回現實,看今朝世道,千秋史官說不盡芸芸璀璨,文人墨客道不完儒學浩瀚。古老的民族歷經磨難,即便國土龜裂憂傷沉澱。站在世界之顛,回憶滄桑轉變:即便大好河山被日寇踐踏,但真的龍子們卻不曾屈膝不曾低頭,他們用血的代價捍衛了民族的貞潔,用自己的生命孕育了我們幸福的生命!支撐他們的信念正是全在於我們最為珍貴的民族的精神:堅毅與不屈。這是我們前行路上最好的夥伴,擁有此,定能伴我們經歷一切風雨,看雨後彩虹絢爛漫天。 

  現在,歲月已然扶平了國土的裂傷,連綿的憂傷也已在風霜中被深深得埋葬,現在我們的民族正在覺醒,要向世界證明,盤旋在世界東方上空的是一條勇毅不眠的神龍。我們責無旁貸,我們理應把重任抗在肩上,用堅毅的精神武裝自己,我們定會無往不利,會讓東方之光普照大地,恩澤萬物。 

  看那千百年來,任由歲月流逝,不變得是九州的雄壯,千百年來,任由風起雲湧,不變的是龍子的堅強。 

  在今朝,聆聽着雅魯藏布江的怒吼,跟着黃河雄渾激蕩的節奏,看着珠江婉約柔情的顫抖,這是一個民族,一個古老民族雄起的前奏,我們要讓自己化為一個個音符,讓這個樂章,在高潮永遠演奏。 

  誠然,民族魂不可散,民族精神不可忘卻,我們應當也必須傳承沿襲,為了有一天,環宇之內,中華昂然! 

  勤勞,勇敢,堅毅,不屈,精神永存,即便千萬人已逝。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