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普普通通,也是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普通通,也是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中,有一些愛,有一些人,像雨後陽光下的泥土,先後被沖洗,然後漸漸沉澱,直至融入心靈的最底層,卻依舊像刻石那樣未曾淡去,時不時翻出來回憶一番。

我們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的親戚,有時候多的你連叫都叫不過來。不過不管親戚有多少,我是永遠不會忘記那把我含辛茹苦帶大的外公外婆。他們之間的愛,也許就是那麼的普通…

我向愛戴毛主席一樣愛戴外公外婆,我向敬仰諸葛亮一樣敬仰外公外婆。外公外婆結婚已經四十多年了,四十多年的相濡以沫,四十多年兩人的相敬如賓,摩擦出了愛情的火花,他們的愛不是說那麼的特別,不是說那麼的令人回味,但這普普通通的愛中,也有他們獨一無二的回憶。在媽媽和我一般大的時候外公就在外當兵了,每年只有幾天回來的時間而已,聽外婆講着講着,我想起了一句詩句:“此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沒錯呀,要是相愛的話距離還算是問題嗎?外公每次回來外婆都會噓寒問暖,睡覺之前兩人還要寒暄一下。

每次外公回來都會把他在部隊上節約的罐頭給外婆和媽媽舅舅吃,也許,就是這麼普通的幾個罐頭,就是他們之間的愛。外公不在家時外婆就會縫補很多很多的鞋墊,我想,那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外公外婆之間普通的愛。雖然只有幾天和外公在一起的時間,但我想外婆還是會很滿足,很愉快!外婆每次都會用那麼迷人的眼神,望見外公背着那個沉重而龐大的背包越走越遠,直到影子消失。直到夕陽西下,外婆做飯都是心不在焉,我想她在回憶她和外公這僅僅幾天的時光,同時,也在想着,外公何時又能回家看看外婆和我媽媽舅舅…我想,他們之間的愛,也許就是那麼的普通。

   今年,外婆去醫院做體檢,不知怎麼的就查出鼻子上有個瘤子,這可把外婆急得不知所措。還好還好,外公是醫學專家,他端起外婆的鼻子上下掃描,發現並無大礙,只要動個手術拿掉就好了。外婆可是最怕動手術的了,甚至都不敢看手術,現在要在她上身上動刀子,那豈不是抓住她的致命要害?我和媽媽好說歹說外婆就是不同意,沒辦法,只能去求助外公。也許是兩個人相處了一輩子,彼此有着濃厚信任度,外婆居然就答應了取瘤手術!手術開始了,外婆在裡面被打了麻藥,可是我想她的心裡還是害怕極了的吧,不說她,就連在室外后着的外公也仰望蒼天,他腳一直有節奏的拍着,好像在數着外婆進去后的每一秒。時不時的還皺着眉頭背着手走來走去,慢慢的,我發現外公流了幾滴汗珠。不會吧,外公不是醫學專家嗎?明明就知道是良性的還這樣,怎麼回事呀?···我想,他們之間的愛,也許就是那麼普通。

   外婆,記住,別一天到晚幹個不停,休息休息吧。

   外公,請聽,請保持好您那硬朗的身體,您還很年輕。

   我知道,外公外婆有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生,但有着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不平凡的愛

   又是一節音樂課,講台上的蘭老師自娛自樂地教着我們那首《我祝願》“我祝願,爺爺奶奶健健康康永遠不老,我祝願…”唱着唱着,我真心的祝願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健健康康,願你們永遠恩恩愛愛,壽比南山!

   夜深了,我也準備入睡了,可那首《我祝願》依然在我耳邊吟唱…

您正在瀏覽: 普普通通,也是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普通通,也是愛 暫無評論